迷你害我

【叶黄】予你荣耀(娱乐圈AU)(39-40)

39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历史再一次犯错。

这一次,不是他又不穿袜子,而是他又看到了“叶秋”。


“这是你的新经纪人,叶秋。”蓝雨的经理那么向黄少天介绍被带进会议室的男人。

当着外人的面不方便说什么的黄少天愣愣看着对方没话找话:“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蓝雨的经理没听出什么问题来,笑着解释:“你经纪人和你关系真好,特地和你一起跳了过来。之前你们合作那么好,希望接下去也能合作愉快,擦出火花。”

黄少天还真说不准接下去他们的合作能产生怎样的“火花”,他继续看着对方,实在说不出话来。

一旁,经理不知道是怎么看出自己妨碍了人小两口说话,很快,他离开会议室把空间留给了剩下的两人。


当会议室的门再次被关上,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老叶你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对此,对方答得理所当然:“哥追过来了呗。”

一直有些害怕揭穿真相的黄少天因为心中的疑惑与担心下意识脱口问出:“你怎么和蓝雨签合同的?你哪儿来的叶秋的身份证?”

他的疑问立即得到解答——

“问我弟借的。”

黄少天张着嘴想好半天。

“……你弟叫叶秋?”这个问题无关紧要,但他想不出更好的问题。

眼前的男人不假思索冲他点头:“对。”

“……那你叫什么?”

终于,对方微微顿了顿,眼底闪过一丝情绪,接着,直直凝视向他的眼睛。“我是叶修。”

总觉得自己会因为真相特别生气的人,面对这再明确不过的答案,居然相当平静。

他想了好一会儿,“你追过来干嘛?”他问。

叶修回答:“追你。”

“……公司你不管了?”

“平时我也不管,上班我都在玩游戏。”

黄少天心想,这个人真不会说话,这时候你要是说“上班虽然重要,但你更重要”,这不,我就给你加分了?正暗自吐槽,只听叶修接着说下去,“玩游戏虽然重要,但你更重要。”

……好吧,给你加20分。

“我想你已经知道一切了。沐橙一直想向你道歉,但其实,当年执意雪藏你的人是我。”叶修突如其来说。

早打算这件事一揭穿自己就好好骂对方发泄一通黄少天愣是召集不到足够的怒气。这都是叶修的错,也没个循序渐进的剧情,一下子就甩出真相,猝不及防得让人什么都来不及酝酿。

本来他都计划好了,一定要让叶修知道他也是一个有脾气的人,虽然哄得好,但很难哄的那种。

……可没想到的是,忽然他发现原来自己的脾气特好。

自从他意识到叶修冒充弟弟的身份特地跑来蓝雨给他当经纪人,他的脾气就好得不得了。这会儿他只想给喻文州发消息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追我都追到蓝雨来了!他那么帅那么厉害,偏偏那么喜欢我,你说气人不气人?”

万幸,他的演技还不错,总算没傻笑出来,这时候他只是淡淡表示:“你有权雪藏自己旗下的任何艺人,这只是个老板的决定,并不是什么错。”

叶修故意叹了一口气,说:“哥要是没做错,你这么生哥的气,是不是就是你的不对了?”

闻言,黄少天震惊地瞪向满口歪理的人。

——我说说反话你就当真了?

“我说你没错你就没错了?老叶你脸呢你脸呢?!”

“少天儿,你瞧你说的,哥什么时候要过脸?”

……你这胡说八道的诨话……你说服我了……

“沐橙是橙心吗?她是你什么人?”黄少天问出在自己心中刺挠了很久的问题。

叶修很快流利回答:“她是我好友的妹妹,对我来说,就像亲妹妹一样。”


终于,不刺挠了。


自从知道真相后,黄少天一直相当介意当年叶修冲冠一怒为红颜的行为,怀疑叶修以前很喜欢橙心,不过,经叶修这么解释,他想起了那个叫橙心的女粉丝曾经透漏过的,管她管得像亲哥哥的那个兄长,那个人应该就是叶修,换句话说,叶修冲冠一怒为的是妹妹。这么想想,为了妹妹搞出乌龙的叶修还蛮可爱。

联想之前对方发红包的“妹妹”,黄少天斜睨过去:“现在是亲妹妹了?之前不还说是祖国同胞?”

叶修轻笑了一声解释道:“祖国同胞的胞妹,那就是亲的。”

“我们也是祖国同胞,我也是你亲的吗?”

“亲的,”叶修肯定回答,“但不是亲妹妹,是亲爱的。”

从来没想过叶修居然会撩的黄少天一时半会儿回不过神。他在很久之后才红了脸。“你肉不肉麻啊!谁是你亲爱的!”

“你不是我的亲爱的,难道你是我的优乐美?”

“……梗太老了,重来!”

“你不是我的亲爱的,难道你是我的小苹果?”

“……老叶你哪儿来那么多那么老梗?”

叶修没有回答这句吐槽,他慢慢走近,轻拉起黄少天的右手,凝视向后者的眼睛:“少天儿,哥已经拿出压箱底的笑话来哄你,别再生气了,好不好?”

黄少天忍住说“好好好”的冲动,故意摆了摆架子:“我之所以勉强原谅你只是因为你笑话太冷,冻着我了。”

叶修见机极快,他话音未落,叶修已经一把将他拥入自己的怀中。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刚松了松口你就耍流氓?黄少天不满地质疑。

叶修低头在他耳畔用呢喃般的声音问:“现在还冷吗?”

……你耍流氓还耍出道理来了?

黄少天一边腹诽一边满足地点了点头回答:“还有点冷,抱紧点。”


40

不出叶修所料的是,好莱坞的那部电影没多久果然来了消息。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原本以为制作周期很长的好莱坞电影,居然下个月就打算开拍。

如此一来,这部电影的档期和黄少天想拍的空手道电影撞了。

叶修第一时间给那部空手道电影的制作郑轩打去电话。对叶大佬来说,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可惜,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用钱解决的。

这部空手道选手的电影剧本是郑轩的爷爷,郑轩希望自己爷爷能够看到这部电影上映。为此,他没有多少时间。这部电影等不了黄少天。

天再凉,叶大佬也不能让对别人来说很重要的电影延期拍,明白电影调整不了时间后,他很快挂断了电话。

之后,叶修开车来到一家空手道训练馆。

因为决定出演空手道运动员,最近黄少天很积极地练起了这项运动。教练是叶修亲自找的,也是他的朋友,事先他告诫了自己的朋友,“他话很多的,你要有个心理准备。”并周详地补充警告,“小心点,不要把我家小朋友摔坏了。”总之,思维缜密的经纪人仅仅是为找一个空手道教练就事无巨细地操持了很多。

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我特么怎么就没想到空手道对练的时候会有那么多抱在一起的动作?

抵达训练馆的叶修在看到地上肢体交缠的两个人时,心情复杂。等两人站起身,他硬是挤进去:“我也曾学过空手道,怎么样,少天儿,要不要哥陪你练练?”

这边黄少天还没发表任何意见,教练已立即积极响应,只差没拍手称快:“好啊好啊,你们练练,其实早就该中场休息了,正好我有些累,我先去歇会儿,场地你们尽管用。”

照理来说,当教练的人一定比当演员的人要有更多体力,注意到这个疑点的叶修默默观察着教练那如同兔子逃窜的背影,等人走开后,他笑着回头对黄少天说:“你教练一定是耳朵快要累死了。”

遇到非议时通常能有更多嚷嚷的人这回竟不动声色地无视,“老叶,人不可貌相啊,想不到你居然还会空手道?我们切磋一下。”径直专注在空手道的对练之上。

叶修说自己练过空手道,那只是出于对教练抱着自家小朋友的不满,实际只在小学练过两天空手道的人怎么能算会空手道?

不过,话是自己说出去的,跪着也只能陪练下去。这时候,连基础动作都忘差不多的人硬着头皮走上场。


半分钟后,他被摔倒在地上。

对此,黄少天特别惊喜,“老叶,没想到你身手那么菜?”边说,他边露出反派“终于等到这一天”的奸诈笑容,“好了,现在让我们回想一下,刚才你吐槽教练嫌我话多是不是?你猜我记不记仇,你猜呀你猜呀,你猜我接下来还会摔你几下?”

求生欲让叶修那张嘴都机灵了起来:“教练嫌你话多但哥不嫌弃,哥可以听一辈子。”

遭到语言攻击的黄少天愣住,他红着脸眨巴了好一会儿眼睛才回过神,坚定立场地说:“花言巧语是没有用的。我从早上起就已经想好要报仇雪恨了——免得又冒出雷锋,我先确认一下,今天那个#黄少天到和尚庙当尼姑谁不喜闻乐见#的热搜是你买的吧?”

叶修解释:“这不是怕你刚红就跳槽到蓝雨,万一被网友黑忘恩负义嘛。”

“你不是已经让兴欣的官博转发了蓝雨签下我的官宣,并发了祝福?”

“这么做是不够的,这种官方的发言没有人当真。”

“……你就希望别人把我当尼姑的事当真?!”

“少天儿,你太盲目自信了。你要去当尼姑,人师太还不答应呢。”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他,叶修意识到,自己大概真的死定了。

“老叶老叶你给我赶紧起来!别和地板依依不舍,一会儿地板可有你好躺的!”

永远不会放弃希望的男人使出绝招:“稍微等一下,老胳膊老腿了,刚才那下让哥缓一缓,等不那么疼了我们再接着练。”

他装模作样揉了揉腰,又磨蹭了两分钟才从地上站起身。

接下来,不出他所料,他家小朋友看似恶狠狠地放了很多垃圾话,但始终没再摔他一下。

明明那么聪明一小孩,但每次该犯傻的时候,他都傻得毫不含糊,分量十足,又特别及时。

……那么可贵……的小傻子。

忽然上头的叶修不知怎么想的,他忽然一把抱住了对方。

黄少天并非挣不脱,但他却没有挣脱开。

“老叶……”

“嗯?”

“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

“你知道吗?你喜欢我。”

“当然知道,哥都知道大半年了。”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嗯,知道。”

“现在这样,我们算是在谈恋爱吗?”

“不知道。”

“——老叶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我们这样不是谈恋爱那是在干什么?!”

“哥这不是正在追你吗?难不成,已经追到了?”

“……谁让你非跑得那么快不可。”黄少天故作抱怨地说。

“既然追到了,那哥要赶紧盖个章敲定一下。”

叶修忍着笑把怀里原本背对自己的人转过身来。

其实他们已经亲过好几下了,更亲密的事也做过。当时叶修明白两人心照不宣,也就从来没多说过一句,他以为很多事不需要说出口,可是,原来语言是那么有力量的武器,所有他们明明相互知道的事情,在被真正说出口的时候,却又似乎赋予了不一样的新意义。

仿佛变成一个神圣的仪式,这个亲吻,让这一刻变成回忆里最甜蜜的画面。

一时之间神思缱绻的叶修没有动作,直到怀里的人等不及催促。“你再不亲我我就亲你了。”

叶修轻笑着低头,没有再让怀里的人干着急。


不知多久过去。

黄少天终于想起一件事来:“教练不回来了?今天的课程还没完呢。”

叶修了然说明情况:“刚才我们亲一块儿的时候教练回来过,然后他捂着眼睛重新关上了门。”

闻言,黄少天想不通的琢磨:“我们刚才亲的缺乏美感吗?为什么他要捂眼睛?”

叶修提议道:“也许的确姿势不够美,我们再练练?”


评论(9)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