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有案子的时候反而没有人好好破案(本泽鱼)(au)

#0

卡里姆最讨厌这样的案件。如果不是被赶出凶杀科,现在,他面对的会是死人——这方面,他还算得心应手。

但眼下,神勇警探必须面对活生生的受害者。

-

“受害者和我们的人在一起。”现场的警员如此告知卡里姆,把后者领到旁边的一间屋子。

负责这起男性被性侵案的警官,在推开门前深吸了一口气。

-

然后,他看到了梅苏特。

-

苍白的脸色,受惊小动物的大眼睛,除此以外,倒还算镇定。正担心着自己该怎么面对受害者,卡里姆对梅苏特的第一印象很不错。

他走进房间,用最沉着而带有安全感的语调,“你已经安全了。我是卡里姆?本泽马警官。”

坐在椅子上的对方抬起头,“很高兴见到你,我是梅苏特?厄齐尔警官。”

-

之后,卡里姆大概花了好几分钟死死盯向一旁身材魁梧,人高马大的真正受害者。

-

本小节大概可以结束在这句话上:

梅苏特对卡里姆的第一印象,则是糟到不行了。

-

-

#1

卡里姆和梅苏特一起走出局长办公室。

他们在一分钟前成为了新搭档。

-

关上局长办公室门的卡里姆心情沉重。

梅苏特对此颇为不解,他好奇询问,“是我接下来要和一个没眼光的笨蛋合作,为什么你不开心?”

卡里姆的心情更加沉重了。

“我是一个没有眼光的笨蛋,我还能开心得起来吗?”

“你请我吃晚餐吧。”

-

卡里姆更加觉得自己是一个笨蛋了。他虚心求教,“从我是没有眼光的笨蛋开心不起来,是怎么得出请你吃晚餐的结论的?”

聪明人指点迷津,“开心不起来也得活下去,对吧?活下去就要吃晚餐。”

卡里姆反省着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

“走,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餐馆不错。”

-

-

#2

“我觉得,凶手一定是受害者认识的人。毕竟,如果是随机犯罪,为了确保安全,凶手没理由挑选身材那么高大的受害者。”

第一次和开端极其不良好的搭档共进晚餐,找不到什么适合话题的卡里姆只能专注于案件的推理。

他的搭档认真加入讨论,“我倒觉得这是随机的犯罪。”

“为什么?”

卡里姆态度端正地听梅苏特回答,“因为没有眼光的笨蛋认为这不是随机犯罪。没有眼光的笨蛋怎么可能判断正确?”

-

……我们还能好好当搭档吗?

卡里姆无可奈何,“我都已经请你吃饭了,我们能和好了吗?”

“可以,只要你记得欠我一个情。”

“成交!”

-

“——所以,凶手一定是受害者的熟人吧?”

卡里姆看到了美好的希望。

梅苏特毫不留情摇头,“不是。”

“……我们不是和好了吗?”

“受害者每天有固定的夜晚回家线路。那条路很隐秘,如果是熟人,他应该挑选这个更好的机会。”

“……话说,这里的炸鸡块真好吃……呵呵……”

-

-

#3

“卡里姆,我想到一个办法。”

卡里姆睡得迷迷糊糊地时候被梅苏特的电话吵醒。

“什么?”他摸不着头脑地问。

他的新搭档耐心解释,“罪犯总是有重返罪案现场的习惯。而且,犯罪有惯性。如果我们找一个和受害者差不多风格的人在附近逛,很可能吸引凶手。”

“好吧。不过,为什么你非得半夜给我打电话?”

“所以,你来扮演鱼饵吧。”

“好吧。不过,为什么你非得半夜给我打电话?”

“我猜这样你比较容易答应。”

“……我答应了什么了?!”

-

卡里姆终于回过神来,但是,梅苏特果断挂掉了电话。

-

-

#4

卡里姆穿了内增高。他觉得,自己连走路都不会了。

梅苏特鼓舞他,“高兴点,这是你第一次那么高大威猛。”

“我一直都很高大威猛。”卡里姆申明。

梅苏特一点没买账,“胖和高大威猛不是一回事。”

-

“……喂,我们不是和好了吗?!”

“但我也不能对不起我的英语老师,对吧?”

-

-

#5

“卡里姆,你再去多逛两圈,风骚一点。”梅苏特在无线通信里那么对卡里姆说。

敬业的警官先生不是不想风骚,但他没这天赋。

-

“再挑剔,就你自己来。”穿着内脏高,逛得腿都快要断了的人愤愤表达立场。

梅苏特不以为意,“我没空,我得在暗中保护你。”

“你确定你能保护我?”

卡里姆对此深表怀疑。他相信自己初次见面把对方错认成受害者不仅仅是自己的错。

“泰拳,柔道,巴西格斗术,截拳道,我都会,一点点。”

卡里姆绝望了。

“……如果我真受害了,你得请我吃一百顿饭我们才能和好……”

-

-

#6

卡里姆注意到那个小巷的隐约动静。他忍不住好奇地过去查看。

-

然后,他们居然就那么和正在实施第二才次犯罪的凶手邂逅了。

-

-

#7

卡里姆先冲了过去。

“警察,不许动!”他伸手要拔枪,下一秒,被自己绊倒。

-

该死的内增高!

-

卡里姆趴在地上,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枪被他们的罪犯捡起来。

-

“警察,不许动。”

-

该死的警察标准流程。

梅苏特才现身,立即被没有流程的罪犯用枪反指。

-

他们陷入对峙。

-

-

#8

“卡里姆,你看你,枪都管不好。”梅苏特说,“回头我一定要写进报告里,还想升职你就好好等着吧。”

卡里姆努力琢磨,“这种事一定要写进报告的吗?”

“不然我怎么申请更换搭档?我可不想被一个蠢材搭档给害死。”

“还不是你出得什么蠢主意,要让我来当鱼饵?!”

“你看你,作为鱼饵还没有被看上。这到底是有多失败?”

“平安躲在暗处的人有资格那么说吗?”

-

卡里姆从地上站起来,梅苏特放下了举着的枪,面对挑衅的卡里姆,径直冲他走过来。

-

“喂,你们……”

罪犯已经有些混乱了。

-

“所以你也没有见过那么蠢的警察吧?”

梅苏特问罪犯。

-

罪犯茫然地眨了下眼睛。他没看到卡里姆特地挡住的,梅苏特握枪的手。

下一秒,他的手臂被子弹击中。

-

-

#9

“看,我能保护你吧?”

梅苏特拍了拍坐在一边台阶上的卡里姆。

-

他们的凶手已经被警车带走。因为内增高而崴到脚的卡里姆坚持不肯接受治疗。

“不要告诉他们,我脚扭伤了。”

那么对自己的搭档请求。

梅苏特点头,“你又欠我一个情了。”

从来不会做生意的卡里姆只能继续吃亏成交。

-

-

#10

“其实,刚才我们的吵架,有一句是真的。”

梅苏特在其他同僚都离开后,忽然想到。

卡里姆吓了一大跳。他以为他们没有一句是实话的。

“哪句不是假的?”

-

“作为鱼饵,你没有被看上。这是事实,对吧?”

卡里姆没好气地斜睨一本正经那么说的对方,“抱歉,我就是不够风骚。”

“凶手不要你没关系。”梅苏特安慰着开口,“至少有我要你,”他顿了顿,第一次使用这个称呼,“搭档。”

-

-

卡里姆花了好半天,才算是琢磨明白梅苏特的意思。

-

“你是说,你愿意要我当搭档?”他几乎口吃着确认。

梅苏特瞥他,“当然。不然呢,难道你以为我能有凶手那种企图?”

-

……你没有,我有……

-

“那个,为了庆祝我没有受害,我先请你吃饭吧……”

“‘先’请我吃饭?,那然后呢?”

“然后顺其自然……话说,那里的炸鸡块真好吃……哈哈……”

Fin.


评论(1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