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本泽鱼]幻影爱情(AU)(一发完结)

最近之前墙头的电影要上映了,发现我又被钉回那墙上,大概在看到电影前都缓不过来,咳咳。。为了证明本泽鱼还是我的最爱,爬回来更新个短篇,之后,大概会有一段时间开小差,和一直同我一起萌堆堆笨马的GN们请个假哈,最近大概只会追追比赛,文就会先停更..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甜甜的HE(*^__^*) 


#1

不勒个是吧?!

卡里姆那么想。

他站在自己的公寓门廊前。这是四月的下旬,《都市夜英雄》连载完结的第四个礼拜。

-

房间的客厅里,那个青年坐在壁炉上。

半长的深色头发披散开,映衬得脸颊异常消瘦,他有一双很大的眼睛,和又薄又小的嘴唇相当不匹配。

最初的时候,编辑不怎么满意《都市夜英雄》主角影子侠的人设,但作为漫画作者,卡里姆一意孤行。他所设想的美丽是单薄后隐藏的坚定,是不需要被赞同的冷漠与温柔……好吧,这是很不专业的情感植入,漫画家把自己心目中完美情人的形象用到了他的作品里。

卡里姆知道自己曾多少次在想象中描绘影子侠的模样——而现在,眼角眉梢,举手投足,曾设想过的每一个细节,此刻都准确呈现在他面前……

-

不勒个是吧?

卡里姆继续想。

-

壁炉上的青年伸手挥动,就好像这是一个盲人测试,他试探着卡里姆能不能看到自己。

努力从震惊中抽身的卡里姆小心逼近,但又保持足够距离。

“你是怎么潜入我公寓的?”

漫画家以前也曾遇到过疯狂的粉丝,通常,对方不过就是冒充他朋友到杂志社找他,有人倒是还往他公寓房门底下往里塞给影子侠的生日贺卡,不过。所谓的疯狂差不多也就这种程度。从来没有Cosplayer能偷偷溜进他的公寓,就更不用说居然真长着那么一张脸孔!!

卡里姆继续不可思议地蹬着对方……鉴于对方长着那么一张脸孔,他发现自己已经原谅对方非法闯入的行为……

-

“我可以演示给你看。”面对他的问题,青年从壁炉上跳下来。

影子侠的脸通常不用用来露出笑容的,因为,这样才能在他微笑时让笑容显得异常可贵。然而此刻,影子侠的脸上是几乎能沁出甜味的笑,“我很高兴你能看见我。”

-

……我也很高兴我不是盲人。

卡里姆没有办法对着那么一张脸而不着迷,他迷迷糊糊顺着对方的想法。下一秒,如果在漫画世界里,这时候他的下巴一定掉到了地上。

-

不勒个是吧?!!

卡里姆再次那么想。

-

消失在墙面后的青年再次穿墙而出。

“你的漫画里影子都可以打人,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睥睨着点评卡里姆对此的夸张反应。

-

-

#2

“……所以,你真的是梅苏特?影子侠梅苏特`厄齐尔?”

被誉为拥有最奇诡想象力的漫画家努力消化老套到没有一点想象力的事实。

-

重新坐到壁炉上的对方荡着腿,神情自若点头,“这都是你的错。”

突如其来的无端指责让卡里姆吓了一大跳,“我的错?”他做错了什么?影子侠的设定可是他的梦中情人,他怎么能对对方做错什么呢?这实在罪大恶极!

想着要不要赶紧先道歉的漫画家很快听对方说下去——

“因为漫画完结,所以,我的世界消失了。”

卡里姆没明白,“你的世界消失?”

梅苏特继续点头,“有一天,忽然发现我的公寓不见了。虽然我还在马德里,但这里和曾经我居住的城市不太一样。而最关键的是,没有人能看到我,我也触碰不了任何东西。”

-

……这是传说中的次元壁被打破吗?

卡里姆不着边际地想着,“然后,你就来到这里?”

“我发现了自己的漫画,想明白后,发现上面有作者信息,我找到这里。”

-

卡里姆从来不相信现实里能发生任何如同漫画般浪漫美好的故事,但这一刻,他感觉到内心升起的暖意,为他和自己的影子侠相遇而不可思议。

很快,他听对方继续说,“你比我想象重要胖,另外,我以为你你会更高一点的。”

-

……我从今天开始每天只喝牛奶不吃饭还不行吗?

-

卡里姆不自觉挺直背让自己能看起来稍微高那么一点,“所以,我是唯一能看到你的人对吗?”

梅苏特默默点头,他伸出手来。

-

这突如其来得让卡里姆来不及做任何心理准备——

他最理想的心目中的情人正伸手摸向他的肩膀!而他没来得及为此提前沐浴更衣斋戒三天!

-

接着,漫画家眼睁睁看着梅苏特的手虚无般穿过自己的肩膀。

-

“但我依旧什么也触碰不到。”

梅苏特低语着。影子侠招牌的漫不经心后,是掩饰不了的深深失落。

-

“可是,你可以坐在壁炉上。”

卡里姆从来不擅长安慰人,他也不确定这句话是不是真的能安慰到人,只能尽可能用最轻缓的语调。

-

这一说明让梅苏特抬头望向他,紧接着,前者在坐姿没有变化的情况下,平移到壁炉边的空处。

“我是活在纸片上的漫画人物,我可以用任何姿势出现在纸面的任何位置。”

-

-

#3

卡里姆深吸了一口气走到自己的工作台前。

他不想燃起太多的希望,以免在落空时伤害到梅苏特的感受。

“我们可以试试看这个。”他含糊着说。

-

漫画里用头脑更多于武力的影子侠,他能在切换的世界后迅速认清自己的状况,自然能反应过来卡里姆在说什么。

“因为我是画出来的,所以,你想重新画出我所在的世界?”

“我不知道这管不管用,但至少值得一试。”

-

影子侠居住在普通的住宅区,但他拥有很漂亮的草坪,在太阳永远温暖的照耀下。

卡里姆竭尽所能创造着他所能给予自己梦中情人的最棒的家,接着,把影子侠画在草坪的秋千架下……

……总觉得好像缺了点甜味?

-

漫画家目光掠过自己餐桌上放的提拉米苏,他在影子侠的手里又画了一碟提拉米苏。

-

完成!

-

-

……奇迹没有发生。

-

就像那不过是一副单纯的漫画,这天经地义,它当然没有办法创造出一个温暖甜蜜的家。

-

唯一出乎卡里姆意料的是,梅苏特的手里忽然端着一碟提拉米苏。

-

-

#4

“我以为我已经没有触觉了。”

不知多久没有触碰到过任何东西的人微微失神看着手中的甜点,他小心用手指摩挲着碟子边缘。

-

有一会儿,卡里姆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只来得及因为梅苏特脸上满足绽开的轻浅的笑意而心疼。

——要有多深的孤寂绝望,才能让一个人能仅因为触碰到一碟提拉米苏而露出这样的表情?

-

“我大概知道原理了。”

梅苏特是两人中首先回过神的,他伸手指向卡里姆的餐桌,那里本来有一碟提拉米苏,但现在是空的。

“只有现成存在的被画进画里,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而一旦被画进画里,它便消失在现实世界里。”

-

“我来试试!”

卡里姆至少找到自己勉强能为对方做的事。

他从柜子里、冰箱里搬出所有的食物。从自己最喜欢的开始,他把冰激凌、薯片、巧克力,等等所有的一切都一股脑往秋千架上画。

-

那些食物并没有消失在餐桌上,但很快,卡里姆发现,自己再也触碰不到食物。这些食物成为了梅苏特的所有物。

“我帮你把这些东西都吃掉,那你就不用继续胖下去了。”

-

不知道甜的东西是不是如此拥有魔力,影子侠明明是喜欢板着脸假装自己不关心任何人的秘密英雄,但此刻梅苏特看起来那么开心,在把巧克力送到嘴里的过程中,他一点不吝啬笑容,以及对卡里姆体型的无情打击。

而被打击的人除了暗自再次下定减肥的决心之外,只能着迷地看着对方。

-

“卡里姆,为什么你把我的眼睛画那么大?我看其他漫画家的画,人物的眼睛都挺正常的。”

梅苏特继续说,在忙着把又一颗巧克力送进嘴里的过程中抽出空来。

漫画家终于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

-

这个设定当初是为了剧情冲突——容易喝醉的秘密英雄是不是会在不小心吃到酒心巧克力之后,对自己的身份说漏嘴……好吧,这是他的借口,漫画家只是喜欢这种萌点,他喜欢看影子侠喝醉了有多可爱。

——事到临头,他才发现这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

-

“我倒是看到日本漫画的人物眼睛很大,但话又说回来,那还挺漂亮。为什么你不能把我画漂亮一点?”

梅苏特严肃探讨这个问题,恨不得能追究卡里姆的责任。

-

“对了,我也很不喜欢我的头发。我想要短发。卡里姆你的审美实在有问题……还是你其实很讨厌我?我不要那么娘的发型。”

“哪有?我明明喜……”欢你得不得了……

卡里姆一个劲地想着,却说不出口。

梅苏特显然也没理会他在说什么,“我宁愿留胡子。想起来了,卡里姆,你可以帮我画出来,我想要短头发,然后,这里,”他的手指在自己的耳边比划,“这里要剃出一条线来,一直到这……”

“梅苏特,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

“那就一直到这里。”

梅苏特的手指在自己的脑袋上随意调整着线路。他抬头眨着眼睛瞅卡里姆。

漫画家不得不后悔自己的确把对方眼睛画得过大了。总觉得,如果眼睛面积小一点,大概眼下的杀伤力也能小一点?

-

-

#5

梅苏特严肃的脸孔出现在卡里姆近在咫尺的眼前。

刚从梦中醒来睁开眼睛的漫画家猝不及防地心跳漏了半拍。

-

这是他的梦中情人!也许是他的脑子出现问题才会有这样的幻觉,但不管怎么说,他能看到梅苏特直视自己的眼睛,这世上还能有什么事比这更美妙?

“早,梅苏特。”床上的人不自觉扬起嘴角。

-

梅苏特依旧严肃而认真。

“你把我的头发给剪了?”

-

这一问题让卡里姆一下子惊醒过来。

-

不会吧?梅苏特后悔了?

-

虽然昨晚是对方缠着自己剪的,但是,如果两个人之中有一个人犯错,那个人就一定是他。卡里姆对此异常肯定,这让他第一时间表达歉意,“对不起,梅苏特,我以为你喜欢短头发……”

他没能说完,因为梅苏特不假思索打断他,直接进入主题,“我还喜欢有胡子。”

-

……所以——

卡里姆总算琢磨明白:一大早你那么吓唬我,就是为了让我给你画胡子?

-

“我知道了。”

漫画家奋力从床上爬起来,他小心翼翼征求意见,“我能先刷个牙吗?”

-

-

#6

这年头最新的烹饪方式:

被“坐”在冰箱上的秘密英雄监工,随时遵从对方的意见往锅里放入过多的调味料,与此同时解释冰激凌不能当调料用,最后,把烹调好的食物画到纸上,提心吊胆等着品尝他手艺的人给出评价。

-

“一定是因为没有放冰激凌的关系……”

梅苏特咬着勺子如此开口。

卡里姆的心都凉了:他的梦中情人不喜欢他做的早餐!

“——所以很好吃。”又听梦中情人那么接着说。

-

漫画家恍恍惚惚着放下心来高兴。

梅苏特抬头望向他解释,“我以为你给自己做的,所以才故意让你乱加调料。”

-

……等等,这是他以为的意思吗?

卡里姆不确定地想。

-

他是不是听错了?

他的梦中情人怎么就那么理直气壮承认自己刚才故意捣乱呢?

-

“没想到你是做给我吃的。”

餐桌前的梅苏特小声那么说,粘连在一起的话音里有软软的害羞的笑意。

-

-

#7

卡里姆开始杜绝任何朋友的到访。他必须那么做,因为,正常人拜访他的住处,如果不被吓到,那也会以为他疯了。

卡里姆能理解这种想法,毕竟,正常人家里的家具不该都是半个半个的。

-

而卡里姆的公寓现在就是这样——

他有半张餐桌,只有半边有椅子,双人沙发只有半张,他的柜子被劈开般只剩半只,甚至是他的床,他的床只有半张。

唯一没有对半的是电视。卡里姆把电视遥控器都画进了梅苏特的世界。反正他能看到梅苏特世界的一切,所以,晚上的时候,他可以和梅苏特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尽管对遥控器具有绝对发言权的梅苏特喜欢的电视品位实在是……

-

……为什么每一部狗血的亚洲电视剧里都要有一个有身孕的或者有绝症的女人,再加上一个无情的男人?

-

卡里姆通常很受不了这种剧情,但他只能耐着性子陪对方看——这种娱乐活动对于他来说,至少谢天谢地不会折磨他的手。

曾因为对方随口一句,偷偷通宵画1000拼拼图给梅苏特玩的漫画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兴趣爱好。

-

当然,有时卡里姆也还是能感受到这来之不易生活有多虚幻。

-

他会在深夜醒来,意识到梅苏特不自觉挪动着蜷缩到他怀里——但他却触碰不到对方,在想要靠近的时候,只会重重从半张床上跌下去。

他们常一起出门逛超市,梅苏特会很高兴帮卡里姆参考应该买哪双绒毛拖鞋——尽管卡里姆压根一双都不需要,之后,便会有人用诡谲的目光打量卡里姆,就好像他是一个自说自话的疯子。

-

……这些,都还不是最关键的。

最关键的是,梅苏特喜欢看那种让人高兴不起来的电视剧。

-

这么喜欢爆米花的梅苏特可以抱着爆米花桶忘记往嘴里送,就好像那对相隔了时光无法相见的恋人真让他伤心到快要掉下眼泪。

而每次这种时刻,卡里姆就想要拥抱对方。

-

这是最糟的。

-

卡里姆想要在对方真正伤心难过的时候可以用拥抱来安慰对方。

——但他永远都做不到。

-

-

#8

尽管感受不到,但卡里姆能看到梅苏特将头依靠向他的肩膀。

-

“梅苏特,我有点工作。你先自己看电视。”

漫画家从沙发上站起身,往工作台方向而去。

-

电视机里,影像重叠的画面里,男女主角站在相互看不见的街道对面,卡里姆则拿起自己的画笔。

-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

——但是,那又如何?

-

画笔熟练描绘着在他想象中最完美的情人,然后是紧紧拥抱对方的自己。

-

也许,他减肥还没成功,他没有那么高,但至少,他有紧紧拥抱住对方的能力……

-

-

“卡里姆,你疯了?”

梅苏特不知何时来到卡里姆的身后,总是漫不经心慵懒着的影子侠头一次提高声音,那是不加掩饰的惊讶和害怕。

-

“我希望你能真正依靠在我的肩膀上,可以在我的怀里入睡,我希望,我可以为你擦掉眼泪……”

“我从来都不哭的。”

“……我也想亲吻你微笑时的唇角。”

-

-

梅苏特发怔的时候,卡里姆继续低头自己的工作。

他用笔把自己的手臂紧紧缠绕在梅苏特的肩膀上,用手掌按向对方的后脑。

-

马上,他就能完成这幅画。

马上,他就能进入梅苏特的世界。

-

“——住手,卡里姆!”

梅苏特本能想伸手阻止。

-

然后,他握住了卡里姆拿笔的右手。

他实际地握住了卡里姆拿笔的右手。

-

-

有好一会儿,两个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

这是他们第一次触碰到对方。卡里姆从来没有想过肌肤的接触可以给予他如此感受,如同生命的绽放,世界在一瞬间展开。

-

“你还能碰到工作台?”

梅苏特担心地确认,他通常不会那么紧张,但原来紧张的时候他也会犯傻。他忘了卡里姆还拿着现实的笔,他们的画并没有完成,这足够证明卡里姆还在现实世界。

-

“是你真正来到了这里。”

卡里姆能碰到房间的任何东西,包括电视机和所有分裂的家具。

-

他难以相信这个世界里能发生比漫画故事更美好的事情,但他们的世界真的重合了。

-

突如其来的喜悦足够让人头晕目眩。

卡里姆也不知道自己想到哪里去了,“现在,我相信匹诺曹变成男孩子是合理的了。”

-

他的说辞让梅苏特皱眉疑惑提问,“为什么他会变成真的?他也爱上你了吗?”

-

-

#9

要消化梅苏特的告白,卡里姆至少还需要好几天来反复研究琢磨和回味。

不过幸好,他记得自己    想要描绘出的最美好的画面是怎样的——

-

手臂紧紧缠绕向梅苏特的肩膀,卡里姆用手掌按向对方的后脑。

-

这是他以为自己得不到的,但却在一开始就知道绝对不会放弃希望的,对他来说最珍贵的亲吻。

Fin.


评论(3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