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EC】同居生活(现代AU)(一发完结)

1

Charles对Erik的第一印象是:这个男人就是魅力的化身。接着他回想起,好像今天早些时候自己也冒出过同一念头。当时,Charles在新闻中看到那个刺杀总统的疑犯通缉照,只觉得这个人看起来与其说穷凶极恶,不如说英俊迷人。

……对。那个疑犯就长着那么一张脸。和此刻与Charles同乘电梯的男人一模一样。

注意到Charles的目光,那个男人转头望向前者。他的眼睛有着深邃墨绿的瞳色,为原本硬朗的轮廓线条更添了几分吸引力——Charles告诉自己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然后,赶紧低头假装没有注意到对方。

电梯在这时停下。十六楼,Charles公寓所在的楼层。

无论自己在电梯里偶遇的是一个杀人疑犯,还是一个帅哥,这个故事应该都就此告一段落。毕竟,保守无趣的大学教授很难有艳遇,也通常不会是犯罪惊悚片的主角。带着对偶遇男人魅力的回味,Charles走出电梯。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绿眼睛男人和他一起走了出来。

如果这个男人真是他的邻居,作为纯种的同性恋,这会儿Charles一定已经向对方借过二十七次黄油——尽管Charles连黄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此外,最近应该没有哪座公寓有新住户搬入,Charles不得不为不同寻常的状况疑惑。他茫然着走向自己的房间所在位置,在拿出钥匙前,本能转头瞥向紧随在他身后的男人。

说好的不是犯罪惊悚片呢?!为什么他都已经站在自己房门口了,那个男人依旧能够一脸镇定地跟在他的身边?并且还理所当然等着他开门的模样!

Charles彻底糊涂了。

他愣愣抬头望向陌生的男人。

“你还在等什么?”男人平静地开口,“开门吧。”

Charles琢磨良久。

“……凭什么我得开门?”

“就凭我手里有枪。”男人回答,毋庸置疑的口吻。

 

2

Charles抱着自己的手机心想,如果他上网发帖求助“暗杀总统的疑犯此刻正在我家厨房烹调,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是否有机会得到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

厨房里的男人头也不回地警告:“我没有没收你的手机是因为在你报警或者做任何事之前,我完全来得及杀死你。”

为此,Charles赶紧解释:“别误会,我的朋友。我只是在玩纸牌接龙。”

幸运的是,男人相信了他。“你喜欢海鲜烩饭还是鸡肉烩饭?”当厨子的人若无其事询问。

这个问题太伤脑筋了。Charles思前想后了好半天。

“我都喜欢,怎么办?”

 

3

如何让一个视人命如草芥的杀人疑凶手下留情?

Charles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晚餐的时候,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Erik,”真诚凝视过去,使用通缉令中得知的first name称呼对方,“你知道吗,三个月后我就要结婚了。”

他相信一个长得那么帅的男人一定不至于丧尽天良到会残忍杀害一个即将成为新郎的无辜人类。

成功杀死了总统的男人闻言打量向Charles。“那你的新娘叫什么?”

如果耽搁时间来编造一个名字,就会被立即识破谎言,Charles随口使用了一个现成的名字:“她叫Moira。”

Erik继续追问,“她怎么会看上你的?”这听起来简直不像一个问题,而好像不可思议的感叹。

Charles愤懑盯住居然敢怀疑他找不到结婚对象的男人。“当然是因为我既高大英俊又很有男子气概。”

明明是疑犯的人一副名侦探道出真相的姿态迎视向Charles:“你从来都没有照过镜子吧。”

 

4

总之,Erik和Charles的同居生活就此展开了。

为了藏匿影踪,Erik不得不躲在Charles的公寓。与此同时,为了防止Charles告密,房间的主人也不被允许出门。

被要求向学校请假的时候,Charles很抗拒。

“我该怎么解释自己忽然要请一个礼拜的假?”

“你马上就要结婚了,请假进行一些婚礼的筹办工作,这说得过去吧?”

有着手枪的男人自作主张给定了Charles请假电话的发言基调。Charles无可奈何,Erik全程监听他的通话,他只能硬着头皮告诉自己的助教,他在三个月后有一场婚礼。

通话另一端的Hank欲语还休,异常忧虑。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好像在说:“教授,你想结婚都想疯了吧?”

最悲惨的是,扬声器这边的Erik显然也听得出Hank的潜台词。当Charles挂断电话,Erik同情地看他。“连你的助教都不相信你能结婚。”

尊严是Charles永远不允许被辱没的存在。即便是厚着脸皮说谎,他也将义无反顾。

面对将近高出自己一个头的杀人疑凶,Charles一把把对方拉到窗边。“你看到马路对面楼顶的广告牌了吗?”

那是对面电影院用来画电影宣传海报的巨型广告牌,恰好对着Charles客厅的窗户。此刻,广告牌上画的是一部叫做“佛得角的婚礼”的电影宣传画。

“就在一个礼拜前,这副广告牌上画的是我和Moira的剪影,上面还有一句Marry me,Moira。我把Moira带回家,让她无意间看到我的求婚词,为此,她激动得热泪盈眶,然后答应了我的求婚。”

Erik观察Charles片刻。“我们又不是在演电影,你以为我会相信?”他好奇询问。

Charles耸肩:“至少值得一试,不是吗。”

 

5

Charles在一阵香味中醒来。他来到客厅,望着桌上好看又好闻的早餐发愣。

昨晚Erik做晚餐是因为Charles差点烧掉了厨房。为了活命,Erik把Charles赶到客厅自己亲自披挂上阵——所以,今早Erik又图得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下厨?”当教授的人依据客观事实如此推测。

Erik回头瞥了他一眼:“我只是不喜欢被烧死。”

“我会做早餐!”Charles义愤填膺地为自己辩护,“至少我会把面包放到面包机里。”

“现在,你可以选择把面包放到面包机里,或者坐下来吃东西。”

Charles毫不犹豫地坐了下来。他很清楚把面包放到面包机里的技能是没有办法得到薄烤饼和纸杯蛋糕的。

“老天!你应该去当个烘焙师!”只尝了一口蛋糕,Charles就忍不住惊叹。

Erik回答他:“而你应该去减肥。”

Charles因此开始生Erik的气。同时,他也因此开始考虑减肥的事。

 

6

Moira的名字出现在亮起的手机屏幕上。Erik没有没收Charles的手机,但他是更早查看手机的那个人。看到Moira的名字,Erik皱起眉头望向Charles。“真的有Moira这个人?”

“当然!”Charles为自己的谎言被怀疑而愤愤不平地瞪了对方一眼。他想要伸手接过手机,之前Erik都会让他保持正常通话的,然而这一回,Erik把手机握在自己的手里。

“你的态度不好,作为惩罚,你不能接这通电话。”

Charles目瞪口呆。“我凭什么必须对你态度好?”他问又不是在和他谈恋爱的人。

Erik很快用老掉牙的答案回答了这一疑问:“就凭我有枪。”

他已经拿枪威胁了Charles好几次,但Charles还从来没有被枪真正指过,这让后者忍不住脱口:“你倒是掏出来看看。”

Erik想了一会儿,问:“你指哪把?”

Charles立即听明白了这句话,可他不能指责对方低俗的调戏,这会暴露自己的思想也纯洁不到哪里去的事实。

手机铃声在这时停下。Charles生硬转移话题:“Moira找不到我会起疑的,搞不好她会过来查看。”

Erik无所谓地说:“到时候你可以让她进屋变成我的人质,或者让她离开。”

“要知道,她是个CIA。”

“猜猜我击败过多少个CIA?”

Charles觉得Erik压根就是在吹牛炫耀,Erik兀自肯定说下去,“她也只会是我的手下败将。”说得好像能立即灭了Moira似的。

Charles觉得Moira很无辜,也不知道是招谁惹谁了。

 

7

最终Moira没有来找Charles。

“搞不好她已经甩了你。”Erik显得与其说遗憾,不如说幸灾乐祸。

“这都是你的错。”Charles装模作样地责怪,“我本来应该接Moira的电话。”但事实上,他经常不接。Moira总是让他帮忙CIA的案件,而Charles不喜欢CIA。

“现在怎么办?”Erik看着他问。

Charles猜想对方应该是感到愧疚了,这让他立即灵感闪现:“不如你给我做纸杯蛋糕吧。”

“你同意过,你做五组波比跳我才会做半打纸杯蛋糕。”

那是因为当时他以为波比跳很轻松的!

“我都结不成婚了,你还让我波比跳?”

“我听说你打算减肥。”

Charles犹豫着询问:“你真的认为我需要减肥?”

“我认为你不该减肥。”Erik居然说出了如此动听的台词,Charles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充满爱,然后,世界之爱枯萎了。Erik接着说,“反正也不会成功的。”

 

8

Erik一连消失了两个多小时。

Charles花了两个多小时猜想对方是被警察发现了踪迹还是已经被捕,甚至,对方可能已遭击毙?他越想越生气。于是,当Erik再次现身的时候,脾气向来很好的人不禁冲对方发火。“你究竟该死的上哪里去了?”

“我去打了两个电话。”

“你是有多磨蹭,花了两个多小时打两个电话?”

“你更磨蹭吧?花了两个多小时没来得及打一通报警电话。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Charles被噎得说不出话来。Erik从来没有那么凶过他。也从来没有如此真切提醒过他两个人的身份关系。

人质从一直守着的门边走开,来到沙发上坐下,不再理会明明无权生气,却比他看起来更不高兴的绑匪。

Erik默默走进厨房。他在厨房里待了很久,然后端着纸杯蛋糕出来。

Charles并不打算就此原谅对方,他默不作声品尝着被端到面前的甜品,决定吃完就回房间睡觉。然后,Erik开口——

“我明天就要离开了。”

曾经美味无比的蛋糕在这一刻失去了所有的味道。

 

9

Charles想了很久。

他想,Erik当然迟早都会走的。他想,Erik必须得走。他想,一周之前他甚至不认识Erik Lehnsherr这个人……

——但这些都不管用。

 

10

Charles彻夜未眠。

天还没亮,Erik走进他的房间。

“Charles?”

Erik轻声唤他,听起来就好像唯恐他会醒过来。从来体贴的人于是继续在床上装睡。他紧闭着眼睛,感受站在床头男人的存在。

“我本来只是打算住在你隔壁,我打听好了,那个房子的主人去欧洲出差,一个月后才会回来。”

所以,那时候你为什么停在我的门口,等着我开门?

Charles没能问出口。

Erik悄声退出了房间。

 

Charles大概在半个小时后从床上起来。

他走到客厅。Erik平时睡觉用的沙发看起来仿佛还在等着自己的主人躺下。可是,无论是客厅、厨房或者其他任何地方,Charles都再也找不到Erik。

他当然再也找不到Erik。

就好像全境通缉着谋杀总统疑凶的警察再也找不到Erik。

 

餐桌上,Erik准备的早餐依旧如此诱人的好看和好闻。

 

11

在沙发里窝了一个上午的Charles大概在中午的时候才愣愣站定在窗边。

他站了一个下午。晚上,他在网上查到,佛得角和美国没有引渡条约。

 

12

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则花了好几天才意识到自己的大广告牌被人动了手脚。

在佛得角夕阳下的剪影不再是电影里的主角,而是两个男人。

电影名字“佛得角的婚礼”上方被加了另一行文字。

/请来找我赔偿给你一场——/

 

13

Hank在三个月后收到之前忽然辞职的教授发来的邮件。

邮件的主题是:我结婚了,证明给你看。

 

——可是教授你发给我好像GV封面的照片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Fin.

 

评论(30)

热度(6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