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Lukard】[Luke Hobbs/Deckard Shaw]退休之后你会做些什么?(一发完结)

0

Luke Hobbs退休了。

 

1

有那么一阵子,Luke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那个只会喝下午茶的英国人。

那次合作之后,不止一次,Luke在和飞车党家族的聚会中询问恰好参加的Mr. Nobody或者是Little Nobody,他想打听Deckard的下落。然而,始终得不到答案的他在好几次的失败后被Roman注意到,后者挑眉怪里怪气地问他:“你该不会和Deckard有什么GayGay的事吧?”

第二周,Luke借着和对方“切磋”的机会好好修理了胆敢胡思乱想的人一顿,他想着下回自己再打听的时候,如果Roman敢继续大惊小怪,他也可以继续和对方“切磋”,可惜,计划大于变化。

当以前的仇敌找来时,最初Luke想着自己完全可以彻底解决掉对方。可之后转念又想,自己退休的用意就是在于为了Sam置身事外。他不能再蹚浑水,如果他一一打发寻上门的仇人,也许就永远没有彻底纯粹的退休生活。为了女儿,Luke选择了搬家。他搬离纽约——并且显然不至于搬去伦敦。Luke心想,自己应该再也不会和Deckard有交集。

结果——

Sam在新学校与同学发生冲突,Luke被叫到学校。他在教学楼走廊里看到一个带着眼镜打扮斯文的男人,对方自称是Sam的老师Mr. Ford,请Luke到办公室里坐。

Luke完全没听进对方的建议,他站立在原地愣愣看着对方,因为吃惊甚至下意识张大了嘴。

“Mr. Hobbs?”Ford疑惑着询问。

Luke依旧震惊地盯着对方的脑袋:“你的头发究竟是哪里来的?!”

 

2

Sam是因为对搬家的不满才忍不住稍稍惹事一番的,但眼下,她在内心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干出让学校召唤她父亲的行为。因为——

她的父亲实在太给他丢人了!

因为好几个老师的阻止,Luke才总算没有继续伸手去拉扯Mr. Ford老师的头发。要知道,Mr. Ford是Sam特别喜欢的新老师,新老师对她也相当温柔,她希望Mr. Ford别因为她那个愚蠢的父亲而不再喜欢她。

为此,她担忧地望向办公桌后自己惊魂未定的老师。“对不起,Mr. Ford,”当女儿的道歉着说,她真是为自己父亲操碎了心,“别怪我的爸爸,我爸爸就是个混球。”

“Sam,我们知道这不是事实——一个真正混球的父亲是教不出一个像你那么可爱的小姑娘的。”Mr.Ford努力扯出镇定的微笑回答。

在Sam身边,勉强让自己坐在椅子里的Luke依旧死死盯着Mr. Ford看。为此,Sam不得不暗中踢了对方一脚。

“我很抱歉,”被提醒的人不情愿地开口表示自己的歉意,“Mr. Ford。”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赞美来充实他的道歉行动——

“你的头发很茂盛,看起来完全没有脱发的烦恼。”

 

3

Luke在回家的路上把车停到一边,然后想不通的转头一直盯着自己的女儿看。

“Sam,我记得你见过Deckard的!”

“对,我见过,他救了Brian小弟弟。”

“那你就该知道啊!你那个数学老师就是Deckard Shaw!”

Sam用仿佛看疯子的眼神看自己的父亲:“Mr. Ford是Mr. Ford,他和Deckard叔叔不一样。”

这是Luke最害怕的事情。

Rick Ford和Deckard看起来真的完全不一样。而Luke不想承认。“他们一样,他们怎么不一样了?”

Sam指出:“Mr. Ford有头发。”

前联邦探员为拥有自己基因女儿的观察力如此之低而说不出话来。

“……如果我忽然长出头发,Sam,难道我就不是你的父亲了?”

Sam理所当然地摇头回答:“爸爸,你压根长不出头发。”

 

4

Luke在半夜偷偷潜入Rick Ford所住的公寓。

地址是他非法闯入学校的人力资源办公室查到的。在此之前,Luke最后一次的潜入任务是为了阻止世界级核战的爆发,而这一回,他却摸进一个小学老师的家里,就因为对方看起来斯文优雅又温柔——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特质在今天白天都已经把Luke给吓得够呛了。

Deckard Shaw居然用那种善解人意的宽容而友善的微笑对他说,“一个新环境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家长来说都很艰难,Mr. Hobbs,有任何困难都请不要介意寻求我的帮忙。”

这个世界变得如此不真实。

Luke觉得如果不是Deckard脑子坏掉了,那就是他自己脑子坏掉了。

他不可能躺在床上让自己的脑子在哪儿像开水一样的沸腾,三更半夜,他选择从那扇没锁的窗户爬进Rick Ford的房间。

然后——

一早潜伏在窗下的人将一记拳头重重击在了Luke的下巴上。

 

5

Deckard Shaw站在Luke的面前。

此刻站在Luke面前的的确就是Deckard Shaw。

Luke可以确认这一状况。

这不仅因为对方拳头的力度是那么熟悉,主要还是由于,对方的脸上此刻终于恢复那让人恨不得能好好修理他一顿的嚣张表情。

“你能在下次那么冒失之前先好好用你那身肌肉思考一下吗?”Deckard双臂环胸以睥睨的姿态开口。

Luke琢磨了一番,不得不意识到,猜到自己行动的Deckard大概一大早就守在故意露出破绽的窗边等着偷袭自己。他心想这个人还能不能更幼稚一点,但因为某种难以抑制的喜悦之情,他没有追究对方的突然袭击。

“如果你一定要戴假发的话,金色长波浪会更适合你,公主。”他飞来一笔。

Deckard看起来好像是被激怒,但显然在忍笑方面做的不够好,这让他下战书的说辞听起来简直就像调情:“你想让我好好修理你一顿的话,最好另外确认一个时间和地点。”

Luke不假思索地说定这个约会:“时间,这周六,地点,爱神公园。”

 

6

“你以前真的全是靠肌肉来碾压敌人的吗?作为前联邦探员,你不知道什么叫做卧底任务?”

“你看起来不像卧底,倒像一个斯文败类。”说着Luke又忍不住看了眼对方的头发,“你是怎么弄出那么个扯不掉的大背头假发的?”

Deckard恼火地翻白眼。“等你自己长得出头发再说!”

Luke想不通两个秃子为什么要那么相互伤害。他想了想,努力将话题从头发上转移开。“我以为你比较擅长攻击型的任务,没想到,你居然是影帝。”

说实话,之前他真的被吓到了。

第一眼见到对方,Luke不是没猜到对方在进行卧底任务。这是他不敢真正去核实对方身份的原因。

所以从头到尾,他只一味盯着对方的头发研究。他也希望能更低调而不动声色,可他做不到镇定面对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Deckard。无论如何,必须得做些什么,他必须确认自己见到的人是Deckard,即便不能真正使用对方的名字。

被赞誉为影帝的人不动声色转头瞥了Luke一眼。“我知道你和Sam是无意间搬到这里,你一个退休生锈的大块头,不管是为了女儿还是你自己,最好离我远一点比较安全。”他警告着说。

Luke完全没买张。“如果你那么想,为什么还要赴约?”

“……因为我以为你是来找我打架的!没想到你个小脑萎缩的居然找我钓鱼!”

这会儿Deckard看起来是真的很光火。因为他的鱼竿一整个下午没有半丁点儿的动静。

 

爱神公园的丘比特湖上,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停在湖心的垂钓舟中,连两个男人吵骂的声音都听起来如此静谧而温暖。

 

7

这个偏僻小镇有一个自己的电视台。

说实话,这个电视台的节目无聊到连Luke都没有多大兴趣看——要知道,前联邦探员现退休人员已经无聊到开始尝试钓鱼,结果,都没能看得了这个电视台关于诸如介绍某户家庭前院怎么修剪草坪之类的电视节目。

今天,这个电视台的节目组恰好来爱神公园进行街头采访。他们的采访话题听起来一如既往的无聊——

退休之后你会做些什么?

才从湖上空手而归的两人被节目组的人堵个正着。

“两位先生,你们能不能抽空接受一下采访?”

Deckard已经Mr. Ford上身,他好说话地微笑着点头:“当然可以。”

“谢谢!那么,我们现在开始?”年轻但不怎么漂亮的女主持首先将话筒递给Deckard。“先生,请问你退休后会做些什么?”

“可能是去环游世界吧,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有离开过德州,等有空之后,想到处去看看。”

Luke强烈怀疑以前这个英国人故意用那夸张的口音折腾自己,因为后者此刻居然正用带着德州口音的美英说话。

还没来得及就这一发现得出什么结论,女主持的话筒递到了他的嘴边。

“那么这位先生,你呢?你在退休后会做些什么?”

“事实上,我现在已经退休了。”Luke回答。

女主持微微意外地打量了Luke一番。“这位先生,你退休得挺早。”

“是啊。”

“所以,你现在在做些什么?”女主持继续问。

这个问题让Luke瞥了眼身边的人,接着,他告诉面前的女主持——

“我现在在谈恋爱。”

Fin.

 

评论(18)

热度(4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