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EC】对不起,我忘了你(又名狗血失忆故事的正确打开方式)(现代无能力AU)(一发完)

(刚听说有我写的文被抄,虽然感谢那位姑娘对文的喜爱,不过,想说请尊重创作,谢谢。)

 

1

见到Erik的时候,Charles既开心又伤心。开心是因为,他的男朋友特别帅,伤心是因为——

“对不起,Erik,我忘了你。”

站在病床边的男人眼神深邃地注视向从车祸中身还下来的人,前者的语气平静而肯定:“只要你没事就好。”

这一安抚让Charles感到温暖,但他依旧沮丧而愧疚:“可我不该忘记自己的男朋友。”

Erik想了一会儿,最终开口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就行。”

这是Charles听过的最动听的情话。他想要回应自己的男朋友,然而,刚张嘴,巨大的惊恐感首先捕获了他。

“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Erik!我感觉不到我的腿了!”

Erik在床边坐下,将手伸向Charles的双腿。“你只是撞到头,感觉不到腿大概是睡觉姿势不对压麻了腿,我帮你揉揉。”

很快,Charles感受到血液恢复流动的刺痛感。

他安下心来,于是有余裕想些有的没的。“Erik,如果我真的瘫痪了,你会离开我吗?”

Erik不假思索回答:“我会背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我们已经穷到买不起轮椅了吗?”Charles装模作样着询问,假装自己没有因为这个答案而烧红了脸。

这会儿,他更加开心,也更加伤心。

开心是因为,他的男朋友不仅特别帅,而且还特别温柔。伤心是因为,他才第一天认识自己的男朋友,对方对他来说就像一个陌生人。

 

2

当你的男朋友只是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你会遇到很多难题。

例如说,你很难和陌生人进行亲密接触。

Charles不得不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Erik,为了能让我们尽快步入正轨,过来亲我一下。”

 

3

Charles缠着Raven打听Erik的事,他把Raven都快给逼疯了。

“我不知道他的星座,不知道他喜欢什么颜色,不知道他最喜欢的甜品是什么——要知道,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Charles失望地看着自己的妹妹:“可他是你哥哥的男朋友,你太不关心自己的哥哥了。”

Raven严肃告诉他:“我已经足够爱自己的哥哥,我被Erik这Erik那的烦了一个多小时,居然还没掐死我的哥哥。”

Charles拥有三个博士学位,他还有一双被Raven称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眼睛,这个时候,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Erik是我的男朋友,我却连自己是怎么和他认识的都不知道。”在一记狗狗眼神攻势后,他假装凄惨地垂下头,“这世上一定不会有比我更遭的男朋友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装可怜。”Raven不高兴地说,她对自己的屈服感到失望,但在叹气后还是认命地松口,“事实上,之前我没见过Erik,只有看过你发来的照片。不过,你的确告诉过我,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Erik不小心掉到海里,然后你跳下海救了他。”

这个故事听起来真耳熟。Charles想了一会儿:“你确定这是我和Erik的故事,而不是小美人鱼的故事?”

“那时候小美人鱼的电影恰好在影院热映。”Raven受到启发,一脸自己发现了真相的模样,“搞不好你就是看了电影,跳下海想救一个王子来当男朋友。”

Charles没好气地反驳:“一直是你在着急我找不到男朋友,我可没着急过。”

Raven刻意若无其事地耸肩:“所以,那个偷偷注册了桃色相亲网站的人不是你而是我?”

为了寻找记忆,已经把自己笔记本研究个透的人当机立断表示:“我不知道,Raven。我失去记忆了,什么都不记得。”

 

4

Charles没能从Raven那里得到太多的有用建议。

究竟应该怎么把一个陌生人当成自己的男朋友?

关于这一难题,Charles只能继续自力更生。

 

“Erik,我们之前有在同居吗?”

Erik摇了摇头。

Charles肯定得出结论:“为了能让我们尽快步入正轨,我们同居吧。”

 

5

Erik的公寓很大。

这让Charles相当恼火。

他居然有一间独立的卧室。

 

Charles是一个正经而保守的学者。他总不能对Erik说“为了能让我们尽快步入正轨,我们今晚一起睡一睡吧?”

 

6

这个上午,Charles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Erik为他的房间吸尘。

拥有三个博士学位的聪明人永远能够找到各种解决方案。

“Erik,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当一个绝妙的主意击中基因学教授,他兴高采烈地开口。

Erik拾起被胡乱踢到一旁的拖鞋整齐放至床边:“什么好消息?”

“去年我买了个表,刚知道中了个奖。”

“恭喜你。”Erik边说边把Charles扔在椅子上的外套挂到衣架上。

“你也可以恭喜你自己。”Charles尽量镇定且显得并没有心怀不轨地说,“我中的奖是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统套房的一天入住权。Erik,你应该和我一起去享受一下总统待遇。”

一直忙着的Erik闻言停下手上的活。他下意识皱了皱眉,在一番慎重的思考后摇头:“很遗憾,Charles,我大概没法去。”

“为什么?”Charles那么问,但并没有给对方回答的机会。谈判就是那么一回事,大多数情况下,你得先发制人,“这可是天上掉下来的免费馅饼。”

Erik又想了会儿。“可是,我不喜欢馅饼。”

 

7

Charles伤心地窝在妹妹公寓的沙发里。

“我想,Erik一定已经移情别恋了。”

“或者,”Raven给出另一种可能性,“你在胡思乱想?”

“这不是胡思乱想,这是逻辑推理。我测过智商,我很聪明。”

“可你连情商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Charles瞥向显然低估自己的妹妹:“情商就是情绪商数,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

Raven看着他肯定点头:“你看,你根本不明白情商。”

Charles依旧不怎么赞同妹妹的意见,但这一看法多少给了他一些观察现象的新角度——

“也许,就是因为Erik觉得我没有情商,于是移情别恋了。”

Raven终于开始担心起来,她犹豫着凝视向Charles,“所以,你愿意谈谈为什么觉得Erik移情别恋了吗?”

总统套房的事实在拿不出手来说,尤其对方还是自己的妹妹,幸好,需要证明Erik移情别恋,Charles另外有一大把的事实——

“之前我只是想热个牛奶,结果把Erik的微波炉给炸了。我还不小心踢掉了Erik没有存盘电脑的电线。今天早些时候,我把他最喜欢的瓶中船给摔断坏了。”

Raven瞪着Charles看了好半天。

“所以,为了逃避追杀,你躲这儿来了?”

“……我只是来探望自己的妹妹。”Charles硬着头皮说。房门在这时被敲响。他赶紧往沙发背后躲:“如果是Erik,千万别说我在这里。”

 

8

Erik走到沙发背后面。

“Charles,我来接你回家。”

Charles觉得“回家”这个词听起来太美妙,这让他思想斗争了好一番才摇头。

“如果我和你回去,你会杀了我的。”

“我不会杀死你,大不了以后我用全金属材料来做瓶中船。”

Charles认为Erik有时候挺笨的。“即便船不会被摔坏,玻璃瓶碎了,这艘船也没有办法再被装进另一个瓶子里。”

闻言,Erik低头沉默,在一番思索后,他试探着问:“如果我请你吃一顿大餐,你会愿意和我回家吗?”

Charles还没来得及回答,Raven就把他们俩一同踢出了自己的公寓。

“这么对待自己的单身狗妹妹,Charles Xavier你还有人性吗!”

 

9

无家可归的Charles只能和Erik一同去了一家高级意大利餐厅用餐。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餐厅。”

Erik那么告诉失忆的Charles。

Charles意外愣住。“我们不是在海里认识的?”

他们相互把对方说怔了。

Erik迷惑地看Charles:“我们在海里认识的?”

“你掉下海,我从水里把你救了上来。”Charles复述Raven告诉自己的故事,但他自己已经不怎么相信。

他开始察觉到不对劲。通常来说,失忆的故事不是爱情剧就很可能是悬疑剧。搞不好,他和Erik之间的水很深。

Charles观察向明显听不懂自己说辞的人。

Erik谨慎地回视他:“所以,这是X教授的故事吗?”

“X教授是谁?”Charles是个教授,但他不姓X。

“X战警电影里的主要角色。”Erik回答,“他和电影里另一个主要角色万磁王就是在海里认识的。”

Charles想不明白他们的关系是怎么扯上一部电影的。

“曾经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Erik解释着说。

但这没能解释通为什么Raven声称Charles和Erik是海里相遇的。

 

10

Charles终于恢复了记忆。

这件事就是那么巧。

巧合如同从一个美梦中醒来。

 

“Raven一直挺担心我的。”Charles在Erik办公室的办公桌后给后者讲故事,“她觉得我就是个书呆子,不会谈恋爱。虽然我知道自己是Gay,但从来没有交过任何男朋友。Raven总想给我介绍个男朋友,因为她担心我会孤单一辈子。”

“你不会孤单一辈子。”Erik说。

Charles希望如此。因为现在他变得害怕孤单。

“我不想Raven继续担心下去,于是假装自己有了男朋友。为了让谎言更有信服力,我不得不把身边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当做原型,包括X战警的故事,然后把那朋友以男朋友的身份介绍给Raven。”Charles为此感到抱歉,“所以,当我失忆,Raven把我曾经的谎言转而告诉回我。这让我以为你真的是我的男朋友。”

Erik并不意外地点了点头:“这和我猜的差不多。”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Charles鼓起勇气抬头问,“为什么你会配合?”

Erik安静地注视向他。

“这是天上掉的馅饼,我很难拒绝。”

“……你说过你不喜欢馅饼。”

“我的确不喜欢馅饼。”Erik承认,接着又补充,“但我喜欢你。”

 

11

Charles依旧不知道情绪商数、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究竟有什么用,或者说,这东西是怎么起作用的,但他知道自己为什么变得害怕孤单。

一如他终于知道Erik不愿和失忆的他去酒店的原因。

“Erik,您还会带我回家吗?”基因学教授低头有些害羞地问。

Erik很快肯定点头。

“就像之前我做的那样,只要你愿意,不管你去哪儿,我都会找到你,接你回家。”

Fin.

 

评论(27)

热度(5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