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Lukard】[Luke Hobbs/Deckard Shaw]间谍(AU)(0-2)

没有前文的前情提要:Luke Hobbs和Deckard Shaw分属两个敌对国家的特工组织“无名之境”与“地下局”……

PS.剧情需要,应该不算Xover,但稍稍乱入了我森一个我最喜欢的角色Rick FordO(∩_∩)O,先自首下

 

0

英国伦敦地下城

窃听器的接收信号清晰而通畅——

“……在‘无名之境’完全破译我们流出的完整特工名单之前,必须派人潜入毁了那份名单。”

“可我们知道,连苍蝇都没有办法潜入‘无名之境’。”

“局长,你刚才是在长他人志气吗?”

“我在说出现实,执行官。”

“事实上,我另外有计划。的确,想要偷偷潜入甚至连位置目前我们都没有办法定位的所谓无名之境的‘无名之境’,那不可行,不过,我们可以派间谍打入他们内部。”

“我们能派什么人?我们现在不知道对方对那份名单破解到什么程度,任何一名间谍都可能已经曝光,要怎么派人?你我都知道,任何不在名单上的新人,根本不可能有能力执行这个任务。”

“我已经想好这个人选了,局长。”

“谁?”

“Deckard Shaw。”

“这不可能!特工Shaw和‘无名之境’的特工交手过很多次,对方对Shaw知根知底,Shaw根本没有办法当卧底。”

“正因为Shaw是‘无名之境’的敌人,所以,‘无名之境’不认为我们会选择派Shaw当潜入的间谍。这反而成了最好的身份保护色。”

“你确定,执行官?要知道,Shaw曾经杀死过对方一名特工。他去投诚,搞不好会被对方杀了泄愤。”

“所以,我们必须将计划制定得足够巧妙……”

紧急呼叫的铃声在这时响起。

第三个男人的声音插播:“局长,发现有人潜入了地下城!”

 

戴着窃听耳机的Rick Ford忍不住轻蔑地笑了一下。

不知道是哪个蠢货居然胆大妄为到潜入英国最厉害的特工组织总部,然后还冒失地被发现。

正那么想着,厕所的门被踢开。三个武装的男人拿枪指向他。

“举起双手!”

Rick不可思议地歪着头睥睨门口紧张戒备的警卫。

“认真的?凭你们三个人就想对付我?”

他伸手想从口袋中拿支烟,下一秒,枪声响起。

Rick低头望向自己胸口的弹孔,那里有鲜血往外流出,很快染红了他的风衣。

“这是我自己设计剪裁的衣服。”他恼火地瞪向开枪的男人,“你死定了。”说着,眼睛一闭倒在了地上。

 

1

美国纽约菲克蒙特监狱

对于Luke Hobbs来说,这个地方暌违已久。

——不过,一点也没有怀念的感觉倒是真的。

在他面前,长长的走廊两侧,好几双手从栏杆后伸出,带着所谓下马威的意味。Luke挺胸跨步往前走,对那些铁窗一一用震慑的目光回瞪过去。让他满意的是,在绝大多数的对视中,他轻易获胜。显而易见,在这个重刑犯被关押的牢房区域内,他依旧是个狠角色。

身后的狱警因为他过于缓慢的步伐而推了他一把——顺便说一句,压根没推动——Luke回头睨向正押送自己的狱警。

“快走,磨蹭什么!”狱警呵斥着说,却下意识慢下脚步同Luke保持距离。

完全没有理会对方的说辞,Luke继续慢条斯理进行他那如同君临天下的游行活动。

接着,扫视的目光在望向其中一个牢房的囚犯后不动声色转移开。

 

那个囚犯名叫Andy Redmond,原本不过就是个走私军火的小角色,完全不入“无名之境”的法眼,不过,他恰好和“无名之境”正在关注的一个恐怖分子合作,这让“无名之境”决定将Luke派到监狱来接近对方以达成自己的目的。

对于资深特工Luke Hobbs来说,这是个完全没有危险和趣味性可言的任务,但话说回来,必须和那个军火贩搭上线,带对方越狱,进而接触目标对象,这种像是演电视剧的行动又有着另一种难度,不习惯当电视剧男主角的职业特工想到自己的任务要求就不觉暗中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这一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枯燥最无聊的工作。

在被狱警带到自己牢房门前时,Luke正那么想着。下一秒,他的脚步猛地顿住,脑海本能闪过的念头徘徊在“大事不妙”和“这下可妙了”之间。

 

这间双人牢房的下铺,此刻正躺着Luke的“室友”。“室友”望向Luke的眼神也同样有一时难以隐藏的讶异。

“怎么,你们认识?”狱警注意到两个人对视目光的不同寻常。

“Simon Smith,上次遇见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偷车的小毛贼,”Luke若无其事地开口,“什么时候也开始杀人了?居然被关在A区,监狱长是怎么想的,把小公主关在一群暴徒中。公主殿下每晚都是哭着入睡的吧?”

刹不了车的尖酸嘲讽是Luke惯常送给几乎算得上老对手的Deckard Shaw的,但前者还是使用了“Simon Smith”这个假名字。

 

在被安排入狱的时候,Luke已经知道自己的“室友”是个在偷车过程中杀死了车主的杀人犯,据说这个偷车贼当时遭车主反击从而受伤,在逃两天后去医院处理枪伤的时候被警察捕获。因为受伤,之前偷车贼Simon Smith一直被监押在医院,然后是监狱的医疗室。为了方便行动,避免拥有“室友”的Luke挑选这个牢房就是因为他的“室友”在医疗室,牢房里不至于有另一双眼睛盯着自己。出乎他意料的是,此刻,他的那个“室友”不仅提前从医疗室出来,而且,显然真名并非“Simon Smith”。

唯一让Luke感到庆幸的是,Deckard Shaw用了假名,这意味着如果Shaw揭露Luke的真面目,就必须抱着两败俱伤的觉悟。

 

“无名之境”的特工刻意提醒了对方的现有身份。曾经生死相搏的敌人心照不宣地配合这一剧本。“我还以为你很有本事,原来也有被抓的一天。”Shaw并不知道Luke此刻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无法准确叫出名字的情况以及含糊的说辞让他的反击听起来无比软弱。

长久以来,在和对方的斗嘴中,Luke还从来没那么心旷神怡过。

“看来你们可以好好叙旧。”狱警察觉到两人之间不愉快的冲撞,为此幸灾乐祸地说。语毕,他把Luke推进牢房,然后锁上铁门。

很快,只剩下一对“室友”被留下。

开放式的牢房没有太多隐私可言,谁知道在说什么话的时候会不会隔墙有耳,有着重要任务的Luke只能放弃真正的“叙旧”环节。他不紧不慢走近下铺的死敌,抬脚踢了下铁床架。“滚到上面去。”

Shaw连指尖都没动一下,懒懒躺在那儿奚落地挑眉:“怎么,你光长了那么大的块头,胆小到连上铺这点高度都害怕?”

Luke告诉自己,任务中,他必须保持低调,这是唯一阻止他至今还没有动手的原因。不过,要使他在口头上也放弃战斗,就必须得是危及到地球安全的任务了。

借着站立在床边居高临下的位置,Luke低头瞪视向床上的宿敌。“你最好赶紧挪开你的屁股,不然,你很快就会知道我可以怎么好像打手鼓一样地修理你的屁股。”

Shaw终于从床上坐起,看得出他有些被Luke给激怒,用刻意嘲讽的语调:“也许你可以试试,如果这次你不会又被我打得从四楼跳下去逃命的话。”

Luke想要澄清自己是为了救同事,但现在,他扮演的是一个从来独行的杀人犯,不可能存在共事者,这让他的辩护之词只能哽在喉咙。无处发泄的人环视了一眼牢房,然后猛地拉出原本镶嵌在墙上的水泥桌。Shaw微微呆滞的表情一定程度上满足了Luke的虚荣心,他故意提起至少300磅的水泥桌开始锻炼起手臂。

“换个地方赤手空拳,我会让你知道,除了不会动的桌子,你什么都赢不了。”Shaw在下意识盯着Luke看了半天后回过神说。

Luke放下桌子转过头,挑衅地迎视向对方:“一对一,没有其他人在场,我会让你知道,我究竟有多擅长打手鼓。”

Shaw忽然从床边站起身,他慢慢凑近Luke。后者有些捉摸不透状况,暂时按兵不动看着对方用左手拉住自己的衣领。

“就那么说定了,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每晚在噩梦中度过。”英国特工一边放着毫无意义的狠话,一边隐蔽地用手指轻轻敲击Luke的胸口。

那是摩斯密码——

/互不泄密,包括无名之境和地下局,正式协议?/

Luke低头看着对方揍起人时相当凶残的手好像弹琴一般轻击自己的胸口,花了一会儿时间来琢磨这个交易内容。

说实话,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Luke就想过如何及时联系无人之境,包括自己亲自出马,俘获这个在过去两年里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的英国特工。不过,眼下有个随时可能引发核战的恐怖分子需要对付,无论Luke是否认为Deckard Shaw应该排在通缉名单的第一位,无人之境,包括整体局势,都要求Luke将搞定那个恐怖分子当做首要任务。Shaw显然看准了Luke的处境,他提出的条件不仅包括眼下两人相互不拆穿的约定,同时,处在美国境内的英国特工还要求Luke将无人之境也置于知情范围之外。

Luke不得不慎重评估这一交易条件。谁知道这个无人之境死对头特工组织的特工偷偷来到纽约是否会威胁到无人之境的自身安危或者是国家安全,在这样的情况下,放任对方行动风险很高。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若不是巧合,Luke不会察觉到这个英国特工的行踪。无人之境不该依靠侥幸心理运营。如果他们没有办法查到一个英国特工的入境消息,他们就该先从自身的情报工作反省起。

在一番考量后,Luke决定目前暂时由自己盯紧英国特工。

他伸手轻轻敲击对方的手背——

/承诺。/

 

英国伦敦地下城

Rick慢慢睁开眼睛。

首先,他看到白色的天花板,然后是床边黑西装的男人。

他动了动双手,但没成功,因为他全身被束缚带绑在床上。胸口的枪伤隐隐作痛,不过已经被进行过处理包扎。

“在你开口之前,我们可以先给你吃点苦头,或者省了这个环节。”床边的男人说。

Rick不屑地斜睨对方:“你以为区区束缚带就能绑住我吗?我曾经被铁链绑在一架5000英尺高空飞行的飞机上,只花了十七秒钟我便从铁链中脱困,然后利用雨衣当降落伞,成功回到地面。想听听另一个故事吗?我还被人锁在过保险箱中被扔到大西洋海底。我用这双拳头,”原本他想比划一下自己足够硬的拳头,可惜他的手被绑住,“生生一拳揍坏保险箱的门,然后,徒手抓住一只鲨鱼,利用鲨鱼吐的气泡维持呼吸,一直游回到海平面上。”

黑西装的男人看了Rick一会儿。“让我纠正我的说辞,我想我不介意在你开口说真话前先给你吃点苦……”

他没能说完,因为Rick已经一脚踹飞了他。

Rick背着绑在身上的病床站立起来。这个床比他想象中要重一些,但他怎么可能把这点重量放在眼里?

英勇的特工站在房间中央计划自己接下来的行动——

他最好立即通知自己的组织无人之境,关于地下局的阴险奸细计划。

 

2

美国纽约菲克蒙特监狱

监狱的新人通常都会有一个特别的“欢迎仪式”,这个早晨,在货仓劳作的Luke被一群男人围住。

这群以为自己是狠角色的蠢货不知道Luke正等着他们送上门。

Luke不是电视剧的男主角,作为执行卧底任务的特工,他唯一能想到的接近Andy Redmond的方法就是让这个军火贩意识到Luke很强,然后在“无意间”察觉Luke很可能成功的越狱计划后,通过自以为的要挟加入Luke的越狱行动。

至于怎么让Redmond感受到Luke的实力——今早的蠢货们成了电视剧里最不可或缺的龙套角色。

当货仓里所有囚犯都倒在地上之后,狱警姗姗来迟。Luke若无其事地继续搬运货品,他单手便将需要两个人一起扛的箱子轻松放上货架。

大概十分钟后,整个监狱的人都知道来了一个大家惹不起的新人。

然后,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另一个之前一直在监狱医疗室,昨天才刚刚送入牢房的新人。

 

Luke并不想和一个装腔作势的英国人共进午餐,可是,这是他的职责。一个上午因为分工不同无法监视自己宿敌的Luke在餐厅排队用餐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了Shaw的身影。

打了饭后,Luke往对方所在的餐桌走过去。

变故恰恰发生在那个时候。

大多数的囚犯正用微妙的目光观察着Shaw,然后一个高大的黑人走过去,他直接往Shaw的餐盘里吐了口唾沫。

简直真跟演电视剧似的,Luke嫌弃地看着这老掉牙的剧情,心想那个黑人要倒大霉了。接着,一个灵感击中了他。

Shaw完全能自己搞定这件事不需要别人帮忙,所以,Luke的行为自然就不是帮助对方。对于Luke来说,这是一石二鸟的行为。第一,他正需要给自己在监狱里立威名,替Shaw出头就是帮自己出风头,第二,他替Shaw出头,大家便会以为Shaw是Luke的bitch,想到这将有多激怒那个英国特工,Luke就没有办法抑制自己的幸灾乐祸。

于是,抢在Shaw作出任何反应前,Luke率先走过去把Shaw的餐盘直接扣在那个黑人的头上,然后把自己的餐盘放在了Shaw面前。“吃这份。”

今天上午已经有五个男人被Luke送进了医疗室,这一状况让黑人一时没敢发作。Luke若无其事在Shaw身边坐下,瞥了眼另一边因为看好戏而还没用餐的囚犯,直接把对方的餐盘移到自己面前。

餐厅里一片死寂。

有人等着作壁上观,但Luke的气势让绝大多数的人被震慑得没敢发出声响。

黑人囚犯还在迟疑自己的选择,Luke连看也没看对方一眼,他只是忍笑观察向努力不动声色用餐,但实际太阳穴有青筋暴起的英国特工。

如果这个时候能再来说一句诸如“把洋葱剔掉,我不希望我那玩意儿上都是洋葱味”之类的命令,那就更大快人心。不过,如果Shaw真被激怒到无视他们相互掩护对方身份的约定,Luke将得不偿失。

反正日子还长着呢。

Luke慢悠悠地想。

那个黑人终于忍无可忍,他大吼一声站起身来,一副不把敌人杀死誓不罢休的模样。随即,他被一拳揍得向后飞起,撞到墙壁才落地。

收回拳头的Luke若无其事继续用餐。

 

Luke以为在今晚回到牢房后,自己会面对一个坏脾气的小公主,结果,报应来的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早。

傍晚洗澡的时间,Luke不出意料占据了类似VIP待遇的单独隔间,下一秒,有人推开木门走了进来。

前联邦探员现超级特工很少被吓到,但这时候难免目瞪口呆。

仅仅在腰间围着一条毛巾的Shaw在狭窄的空间内几乎和Luke贴在一起。下一秒,Luke注意到对方胸口的纱布。在相同位置的后背同样有一块纱布,这是一个贯穿伤。

Luke知道Shaw的身手如何,应该没有人能用刀或者其他武器贯穿Shaw的胸口,唯一能做到的只有子弹。

“你真的中枪了?”

因为Simon Smith是个假身份,所以Luke以为Shaw实际并没有受伤。也许对方就是需要在这个监狱的医疗室做些什么,于是设定了这个一个身份背景,然后制造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伤口什么的。

可现实是,这个位置中枪,差几毫米大概就会丧命。这不可能是自己制造的伤。

Luke忍不住盯着那块纱布看。

Shaw调大淋浴喷头,让水声能更有效掩盖他们的说话声。他并没有理会Luke的提问,而是争分夺秒地直接进入自己的正题——

“一开始我很好奇为什么无人之境会对Andy Redmond这么一个区区军火贩感兴趣,直到发现他和Cipher有合作。”

Luke并不至于太意外,他用鼻子喷着气说:“看来这个上午你没闲着。”

“在你招摇着你发达四肢的时候,我头脑灵活地干了些活。”Shaw语带嘲弄地回答,他显然还在恼火Luke之前的行为,但大概即便没有之前餐厅那一出,此刻应该也同样乐于见缝插针的言语挑衅。

Luke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我正在干正事,如果你没什么事可做,也别干扰我的任务。要知道我随时可以通知总部抓捕你。”

Shaw神情不变地掠过Luke的威胁,径直指出:“我知道你想让Redmond主动入伙你的越狱计划。但是很遗憾,我可以保证Redmond不会那么做。”

Luke绝对不会承认Shaw是自己惺惺相惜的对手,但有时候这个人说的话,他很清楚自己可以相信。

尽管这听起来很难让人接受。

Luke忍不住微微皱眉:“为什么?”

“因为这里已经有一个越狱计划在进行。”

“你怎么知道?”Luke下意识脱口,下一秒,他意识到这个问题太多余。“因为那个越狱计划是你的。”他自问自答。

关于Redmond的这个行动,因为和英国那个特工组织没有任何利益关系,所以最初Luke并不担心自己的任务会和Shaw的目的冲突,但现在,他不得不警惕。

接收到Luke戒备目光的Shaw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放松,6753,我只是需要一个能轻易弄到炸药的人来执行越狱计划。”

“如果是那样,你需要改变你的计划了。”Luke威胁着说。尽管在他自己看来,连他自己都不认为这一威胁能对Deckard Shaw起作用。

结果,事情发展得异常顺利。

“事实上,我的确改变了计划。现在我的计划是,让你一起加入这个越狱行动。”Shaw说。

对于Luke来说,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这个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利益。美国特工警觉地观察站得离自己太近了些的人。“而你的交换条件?”

Shaw顺理成章地点头回答:“你必须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我可以保证不是会违背你原则或者说道德观的事情。”

Luke想了一下,作出决定。“我只会做合理的事情。”

“成交。”

两天里第二个交易,和自己以为会不死不休的对手。

Luke却没有太多的抗拒感。

在Shaw准备离开隔间的时候,他叫住对方。

“看到你走进隔间的人都以为自己知道在这里会发生什么事。”Luke没头没脑地说明,然后出其不意地伸手在对方的唇边留下一个手指印,“现在,没人会起疑了。”

没能及时反应过来的英国特工只能在过后死死瞪视Luke。

Luke心情愉快地耸肩:“怎么?我甚至没有让你喊几声。要知道,没有很大动静完全不符合我的风格。”

“我喜欢没有动静地弄死一个人,但弄死你的时候我会记住你喜欢大动静。”Shaw咬牙开口。

 

英国伦敦地下城

病床终于彻底散架了,最后只剩下一个床板像龟壳一样背在身上。Rick正好借着床板来挡子弹,摸索到一间看起来似乎是会议室的地方。

用来顶住门的桌子上正好有一台电话。

Rick同时考虑到两个方案:第一,趁着敌人还没撞开房门,赶紧从窗户逃出去,第二,趁着敌人还没撞开房门,赶紧打电话回去通知总部地下城的阴谋。

Rick决定选择第一个方案。像他这样的顶级特工适合当面被人顶礼膜拜。

走到窗边,接着,顶级特工发现,所谓“地下城”的地下局总部居然是一栋摩天高楼,而此刻他正处在至少20层以上的楼层。

顶级特工果断决定选择第二个方案。

以几乎全身趴在桌上的姿势,Rick用下巴拨通总部一个不可追踪的临时应急号码。

电话听筒里传来——

“请联系信息化部门。国际长途需要有预存款账号的授权号码方可拨通。”

Shit!Rick心想,地下局赢就赢在抠门上了。

会议室的门终于被撞开。

 

 

评论(14)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