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叶黄】予你荣耀(娱乐圈AU)(37)

37

仿佛只在一夜之间,曾经能随便在马路上逛的黄少天变得有些危险了,这天他只是打了部车,结果差点被司机认出来。

“有人和你说过你和那个演乐荣的明星很像吗?我和我老婆昨天刚去看那电影,刚才你招手,我还以为是什么明星参加的真人秀节目呢。”健谈的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同自己的乘客搭话。

更健谈的乘客暗自得意回答,“是啊是啊,我同事都说我像。我超喜欢乐荣的,不光因为他和我像,还因为他太厉害了!”边说还边偷偷安利自己的角色。

司机并未察觉,兀自热情分享自己的故事:“我老婆也喜欢他。她还觉得乐荣和男主角关系不简单,就好像两个人在谈恋爱一样。”

“哈哈哈哈,男人和男人怎么谈恋爱啊?”黄少天随口应了一句明显这个意思的司机,心里更加得意:其实能谈,本剑圣还特擅长!


半小时后,黄少天不再那么得意。他还有些惴惴不安。

此刻,他站在自家经纪人住处的门外。这回轮到他偷袭对方了,可他没一点偷袭人的气势。他在犹豫了好一会儿后才鼓起勇气抬起按向门铃的手。结果,还没碰到门铃,房门就被打开。

黄少天很震惊——你们心脏的人难道真的都有上帝视角?

“你怎么知道我在门后?”

屋子的主人忍笑解释:“有监控。”

黄少天心想发明监控的人一定与自己有仇:“你没事盯着监控看干嘛?”

“我没看,是保安看的,他打电话告诉我有个可疑的人在我门口。”

好了,发明监控的人,我放过你了。保安你出来,我们可以结仇了。“我哪里可疑哪里可疑?”他义正词严地质问。

对方对答如流:“大概因为正常人没你那么帅。”

黄少天再次震惊,事实上,他惊呆了。“好你个老叶,你浓眉大眼的,居然也会说……这种话?”他甚至有些害羞。

“对,哥也会说笑话。”

并没有浓眉大眼只有一脸嘲讽的男人相当自然地接口,因为说得太自然,以至于黄少天琢磨了好几遍才琢磨明白怎么回事。

“——说我帅是什么笑话啊!我就是帅就是帅!你有什么意见?”正义之师吹响战斗的号角。

很快,对方纠正态度,一本正经给他比了个赞:“你有眼光。”

你以为现在哄我还有用吗?

……你是又开了上帝视角了吗?

黄少天开开心心与对方一起进了屋。


进屋落座后,明明觉得自己不能算是做错事一方的人又开始心虚起来。

“老叶,和你说个事。”他在开口的时候不禁担心对方的反应,只是分不清是更担心对方生气,还是更担心对方难过。

但无论如何,不愿逃避的人很快直入主题:“老叶,我和蓝雨签约了。”

作为经纪人,却在事后被通知这种事,对此“叶秋”仅仅是微微愣了愣,然后他认真地问:“已经签了?条件好不好?”

这和黄少天预料的情况有些不同,他以为自己会被质问的,但实际,对方好像的确在关心新合约谈得如何。“我觉得挺好的。”被关心的人回不过神来,只能愣愣回答。

“叶秋”在得到答案后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样子,但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又低头思考了一阵,兀自沉吟道,“蓝雨是家大公司,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但另一方面,新人要出头比较难。所幸,现在他们正好有断档的情况,旗下一时也没什么大明星,你过去应该会有不错的资源。”说到这里,忽然想到什么的“叶秋”微微皱了皱眉,“就是现在他们可能在重点捧喻文州……”

能够感觉到对方在真心担忧的黄少天本能开口安抚:“蓝雨策划部的经理建议我和文州可以营业CP,到时候应该不会没我资源。”

闻言,“叶秋”想了想,随即不赞同地提出异议:“你现在和王杰希的CP正火,这时候不适合再和喻文州一起营业。”

黄少天不以为意:“这有什么关系?顶多让我看起来像个帅到腥风血雨的男人。”

“叶秋”严肃注视向他的眼睛,耐心启发道:“你想想,你先后和王杰希以及喻文州组队卖腐,等哪一天,万一爆出王杰希和喻文州其实是一对,你说说看,到时候我是给你买#黄少天好绿#还是#绿少天好可怜#的热搜话题?”

经这么一说,黄少天大为震惊,如同醍醐灌顶,“我绝对不能和文州炒CP啊!”他字字铿锵地得出结论。

“叶秋”点头附和:“你不用和喻文州营业CP也没关系,蓝雨应该也短不了你资源。毕竟,人家公司都是一个一哥一个一姐,双管齐下。蓝雨多年来号称和尚庙,你一蓝雨亲封的尼姑过去,当不了一哥至少可以当一姐。”

早忘了自己是尼姑的人这会儿目瞪口呆,不禁叹服命运真是离奇。

“叶秋”一副蓝雨心机好重的样子摇了摇头,感叹道:“蓝雨当初弄那个你当尼姑谁不喜闻乐见的热搜,估计就是在打你主意,你当尼姑到底谁最喜闻乐见?——不就是和尚庙吗?”

被“叶秋”说得,黄少天莫名有一种自己羊入虎口的感觉,他在好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是真的尼姑。

“……我是去当和尚的,不是去当尼姑的!”

“问题是,别的和尚知道吗?”

好了,现在羊入虎口的感觉已经沉甸甸到黄少天挥都挥不走。

“总之,我过来,主要是为了和你说这件事。”再说下去自己也当不了住持,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的人决定到此为止。

他要画上句号了。

为今天的这场谈话,也为截至今天的一切。

“老叶,我走了。”黄少天站起身来,定定注视向对方缓缓一字字说,“一直以来,谢谢你。”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