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叶黄】予你荣耀(娱乐圈AU)(38)

请一部分的姑娘放心,也请剩下一部分的姑娘不要太失望,我这样的亲妈,一般是虐不起来的,这文越写我越架不住想甜23333


38

叶修在黄少天离开没多久后也准备出门,然而,还没走到门口,住处又来了新的访客。

早已长大成人不需要他再多操心的女孩这会儿特别有些小女生的模样,一如当年追星的小粉丝,才进门见到叶修就迫不及待同他分享:“你看过最新的《杀阵》花絮没?”

《杀阵》放出来的花絮主推的是王黄CP,叶修自然是不看的。可是,他不看,有人按着他的脑袋让他看。

“我觉得我嗑到真的CP了。”苏沐橙边说边将播放着视频的手机凑到叶修面前。

四年前苏沐橙也是那么向叶修安利《谁的十七八岁不春天》里的小明星,被动入坑的叶修还挺喜欢那个伶牙俐齿的小男孩,所以,当后来听说那个小男孩给苏沐橙房卡,他特别生气,直接雪藏了在他看来本该一直天真无邪、活泼机灵下去的小男孩。


而四年后,苏沐橙给他看的东西也让他特别生气——

那段花絮拍的是中午大家分盒饭,王杰希的助理帮忙把黄少天的盒饭一起带了过来,他提到今天有秋葵,王杰希立即就说,有人因为挑食所以长不高,所以,要让那个人多吃点秋葵,边说边打开两盒饭,把其中一盒的秋葵全都夹到另一盒,并顺手从另一盒夹走了很多虾仁。他不知道,黄少天当时就在他身后偷看他做的一切,之后黄少天若无其事走过来,趁着王杰希不注意,偷偷换了两个盒饭。等王杰希按着自己以为的位置把盒饭递给黄少天,两人打开盒饭后他傻眼了,黄少天还在那里装模作样的开心:今天的盒饭真好,虾仁好多。


“我觉得他们关系是真的好。”一旁,苏沐橙美滋滋地说,她在叶修不留神的时候已经发展成了一个腐女。

对于苏沐橙的CP立场,叶修郑重其事澄清:“他们关系没那么好,这只是在营业。”

遇到拆家的王黄Girl警惕望了叶修一眼,“你不懂。”她反驳道。

叶修心想我就是这个CP的始作俑者我会不知道?

苏沐橙忽然想到什么——准确来说,她的思路很清晰,她认为叶修不懂是因为叶修那么大岁数了,从来没谈过恋爱,但是,很快她想起不久之前对方的恋爱咨询,这时候,作为更有经验的一方,她关心问道:“说起来你哄好你的女朋友了吗?什么时候你给我介绍一下我嫂子啊?”

说到这件事,叶修心情一沉。

“少天应该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他没头没脑开口。

苏沐橙一时没明白这个话题是怎么冒出来的,但事关蒸煮,她立即关注地问道:“你怎么知道他知道了?”

“他跳去了蓝雨,在没有和我商量一句的情况下——准确说,在背着我的情况下这么做的。”

仅这一条证据,苏沐橙已不得不产生与叶修相同的看法。“你是他经纪人,他背着你那么做,那肯定是对你的身份怀疑了。”不过,对于这一状况,她与的态度叶修截然不同,“这样也好。少天也算是凭着《杀阵》翻身成功。以前他顶多在看网剧的小年轻那里有点热度,如今他的流量不知道翻了当初多少倍。作为经纪人,你正好可以功成身退。他知道真相,那样我就能光明正大去向他道歉了。我一直就想那么做,就等着他重新成功的那一天。”

你们这种普通粉丝就没有像我这样的烦恼。

听着苏沐橙说得轻描淡写的计划,叶修不禁苦笑了一下。

察觉到叶修神情有异,苏沐橙认真观察了他一下,思索后询问,“你在担心少天生你的气吗?”为此她有些不可思议,“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担心起别人对你的态度?”

从来就没打算隐瞒的叶修直接回答:“从我想让他当你嫂子那时候开始。”

一石激起千层浪。内心惊涛骇浪的苏沐橙震惊盯着叶修看了很久。

“你居然打我们家少天的主意?”

“我家的。”叶修习惯成自然地纠正。

苏沐橙无言以对地沉默良久。

最终,她站在了自己亲如手足的朋友一方,“要我帮你解释吗?”她主动提议,“我可以在向少天道歉的时候帮你说说话,我会告诉他,当年是我要雪藏他,也是我让你假装成经纪人去捧红他的。”

这番话听起来没毛病,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自己会因为这番话更倒霉。

“你还是只管道你自己的歉就好,别的事不用多说。”

苏沐橙又想了好一会儿,然后她问:“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叶修耸了耸肩:“他能去蓝雨,我也能去。”

“……什么?”苏沐橙听不懂地问。

叶修没再多解释,“马上你就知道了。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得去找叶秋,有事。”他拿着车钥匙说。

苏沐橙站在原地没动,作为粉丝,她自然是担心自家爱豆的,同时,她也担心叶修:“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切顺利,你们真的在一起——万一曝光了,你们怎么办?”

这个问题很早以前叶修就想过,为此他曾裹足不前,之后,会主动走向对方是因为情难自禁,但是,眼下他已经很明确自己的做法。

“最近少天他很想演一个角色,一个始终没有拿到世界冠军的空手道运动员。我知道为什么这个故事那么打动他。那个空手道运动员曾放弃过一场很有机会拿到世界冠军的比赛,但到最后他都说他不后悔。他说,他不参加那场比赛,失去的可能是世界冠军,但如果他参赛,他失去的是空手道。可能少天自己还没意识到,但他的潜意识里,他已经作出了选择,他愿意失去一些东西,为了不失去更重要的那些——所以,我绝对不会让他失去对他来说更重要的那些东西。”


评论(6)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