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叶黄】予你荣耀(娱乐圈AU)(41-45)(全文完)

41

QQ对话框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本剑圣直球出击,自然是无往不利,战无不胜!

索克萨尔:你和叶修?

夜雨声烦:是啊是啊!就是上次说了要说清楚的那事。虽然后来出了很多岔子,但现在全都被本剑圣搞定啦!

索克萨尔:少天,不是我泼冷水,你想清楚了?

夜雨声烦:嗯!一清二楚!

索克萨尔:少天,如果叶修只是普通经纪人也就罢了,可他是兴欣的Boss,你们的关系一旦曝光,对你很不利。你也不希望自己凭能力取得的成就到头来被人认为是被潜规则得来的吧?

夜雨声烦:这件事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

夜雨声烦:的确,刚知道叶修身份的时候,我也很犹豫。结果就在同一天,郑轩给我介绍了一个剧本,就是之前和你提的那个空手道无冕之王的故事。当时听了故事,我特别被打动。里面男主角他说,他不参加那场比赛,失去的可能是世界冠军,但如果他参赛,他失去的是空手道。那个时候我没察觉,但其实,之所以这句话特别打动我,是因为这句话一下子解答了当时我内心最大的困惑。我也是这样:和叶修在一起,我可能会失去更光明的前途,但如果不和叶修在一起,我失去的就是叶修。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选择题——我肯定是选叶修的!

夜雨声烦:文州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这么选我自己会负责,别为我担心了

索克萨尔:嗯,以前你有事都会事先问我主意,这次却事后再告诉我,看得出,必要的时候你是非常有主意的

索克萨尔:看来的确不需要我担心

索克萨尔:以后肯定更轮不到我担心你,担心我都收回了,把剩下的祝福给你

夜雨声烦:谢谢谢谢文州!中国好室友!

索克萨尔:说到这个,等我拍完戏回来,我会找机会搬走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文州你不要我了???说好的做彼此的爸爸呢?

索克萨尔:我怕叶修让我破产

夜雨声烦:哈哈哈老叶顶多那么YY

索克萨尔:其实我早买了新房,之前因为种着颗白菜就没搬,现在反正白菜被猪拱了,我还是住我有按摩浴缸的高级公寓好

夜雨声烦:文州文州,说正经的

夜雨声烦:有空我能去用你的按摩浴缸吗?

索克萨尔:能,到时候你背着你家叶修过来,免得他又YY我破产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不要怪老叶,生活不易,叶修意滛

索克萨尔:我去背剧本了,QQ挂着,有事你留言

夜雨声烦:嗯嗯嗯嗯,文州你去忙吧,谁让你背台词慢,你快去背吧!


最近因为忙很少上QQ的黄少天正准备下线,又有新头像跳了出来。


QQ对话框 枪淋弹雨

枪淋弹雨:在线?

夜雨声烦:恭喜轩哥,成功捕捉到剑圣大大一只

枪淋弹雨:成功捕捉有什么用?我能让你帮我打怪还是让你给我下蛋?

夜雨声烦:滚滚滚,快说正事,不然休怪天哥的冰雨不客气了

枪淋弹雨:说正事

枪淋弹雨:你档期有什么问题吗?

夜雨声烦:没啊,我现在不是已经把全身心都献给你的电影了?最近什么事都没,怎么那么问?

枪淋弹雨:你经纪人叶秋之前打电话问我电影能不能改期,还很壕的说什么损失他全部买单,你也知道我的情况,没法改期,他那么有诚意,我就解释了实情,之后他没再说什么。我觉得要不是有很重要的事,他不至于向我提改期,所以问问你,要不要紧?

夜雨声烦:……我不太清楚

枪淋弹雨:可能是他另外给你找了个活,不过,不能改期他就没和你提

枪淋弹雨:不过他肯花大钱让我这电影改期,那工作赚得肯定比改期的钱要高

枪淋弹雨:说真的,你也知道我这电影,和你签的合同你赚不到多少,违约也不要你赔钱,你有重要工作来不了没关系

夜雨声烦:怎么说话呢,你天哥是那种人吗?那工作就算能赚一千万,我也是贫贱不能移的

枪淋弹雨:你经纪人肯出三千万让电影改期,那工作怎么可能只一千万?

夜雨声烦:……你一部电影总投资才几百万,改期要三千万?你就那么坑我家老叶?

枪淋弹雨:没,他自己开的,说是把更好档期赚到的票房什么的都算进去了……说得好像我这部电影有票房似的,哈哈

夜雨声烦:别这样,要有点信心,至少我和老叶会贡献两张电影票的

枪淋弹雨:回到正题,我是认真的,你不知道,听说你接拍这部电影,周泽楷还挺想撬掉你的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周泽楷?怎么又是周泽楷?

夜雨声烦:周泽楷和我有仇吗?怎么走哪儿哪儿是他???

枪淋弹雨:人家四年前是你的粉丝,因为我和你是朋友,他那样的大明星还主动和我聊过天——虽然基本是他经纪人在说话。这次他主动请缨来演你的教练,之前我都没敢相信,先前你经纪人打来电话,他和他经纪人正好过来谈电影,他经纪人翻译了他的意思:如果你不演,他很乐意演男一

夜雨声烦:轩儿,你老实交代,让你选,我和周泽楷,你选谁?

枪淋弹雨:当着你的面我当然选你啦

枪淋弹雨:但其实是一样的,人家演技也很好,人还红

枪淋弹雨:总之,如果你有更好的机会,没关系的,我的电影有人拍

枪淋弹雨:只要你愿意,只要我还有电影拍,我们一定还能合作。少天,你不用以为这部电影是你的责任,我还更担心你以后发展得不够好是我的责任呢

夜雨声烦:我大概有点猜到另外那个工作是什么了

夜雨声烦:……对不起,现在我真的有点不确定我能不能演这部电影

夜雨声烦:你等我一下,我这就去确认,总之,今晚我一定会给你一个确切答复!


42

叶修不是没想过自己这个都有男朋友的人了,为什么晚上还要寂寞空虚冷地独自度过?然而,头一回谈恋爱的男人实在缺乏不着痕迹邀请男朋友来自己住处过夜的经验,这让他大傍晚的,只能抱着电脑上网搜索“邀请男友同居怎么做”之类的关键字。

他没想到那么晚了,他居然迎来一个访客——关键那访客是他的男朋友。

我们想一块儿去了吗?

叶修开门把人迎进自己的房间,正想着要不要本着团结活泼的气氛的邀请对方先洗个澡,对方已率先没头没脑开口说——

“老叶,我不是很想演郑轩那部电影了。你知道周泽楷吗?别看他长得超级帅,他这个人啊,简直就是我这部人生电影中的大反派!上回拿别踩白块儿欺负我,这回他干脆直接想篡位——居然想抢我的沈轻胜演。本来就是一部小成本的电影,得整天练空手道,还得整天保住自己的皇位,我觉得硬是要演这片子我好吃亏。”

叶修首先注意到的是,别看对方提到周泽楷的时候咬牙切齿,但他特地用了“长得超级帅”这个说辞——帅就帅吧,超级帅是什么鬼?

“周泽楷就那么帅?”

显然讶异于这个问题的黄少天迷茫地眨眼想了想,然后肯定摇头:“没有没有没有,一点也没老叶你帅。”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他伸手摸了摸对方胸口:“来,哥替你揉揉一定很痛的良心。”

黄少天低头打量向那只在他胸口乱揉的手:“我怀疑你在耍流氓,我还怀疑我有证据。”

被诋毁流氓的人自然不能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名誉,他在摸完胸口后又顺便捏了下对方的脸颊。“哥再多给你些证据。”

“……你个臭不要脸的。”知名话痨想好半天,居然只想到那么一句台词的反击。

叶修有理有据地提出异议:“哥又不是摸别人家的男朋友,怎么了,自家男朋友也不让摸的吗?”

他把对方问住了。

黄少天想了好半天,最终,憋红了脸讨好着解释道:“老叶,我说你臭不要脸是因为你本身臭不要脸,不是因为你摸我。”

饶是垃圾话的高端用户,一时叶修都分不清对方是不是故意奚落自己。

“总之,先坐吧。”叶修将进屋后也不坐下便急急进入主题然后又把话题歪到不知何处的人拉到沙发前。

坐下后,黄少天终于想起自己今晚的来意,他稍稍认真了表情,重提正事:“总之,老叶我过来是想说,我不太想演沈轻胜了,我希望你支持我的决定。”

叶修听了,心中一阵柔软。他当然知道对方为什么那么说。

“郑轩问你档期的事了,是吧?”

黄少天想了想,硬着头皮回答:“这和郑轩问我无关。”

“你是怎么猜到我为了那部好莱坞片子花了不少心思的?”叶修索性直截了当问。

演技再好,面对已经猜到的叶修黄少天也没法抵赖,他在犹豫后选择坦白:“其实之前网上看到说吴羽策准备自导自演一部电影的时候我已经觉得很奇怪。等郑轩问我档期是不是有问题,我就想,很清楚我要拍郑轩电影的你不可能另外给我找新工作,所以,很可能就是那部吴羽策显然已经没空演的好莱坞电影忽然要在最近开拍了。”

从来话很多的人并没有把这个故事讲完,可是,叶修早就已经看到了故事的结尾。

对于黄少天来说,他肯定是更喜欢郑轩的那部电影,但是,因为想到叶修为了好莱坞电影花费很多心思,为了不让叶修的心血白费,他故意假装自己根本无所谓郑轩的电影,打算去演那部好莱坞的电影。

作为经纪人,叶修的确认为接拍好莱坞的商业片比接拍一部小成本的文艺片要更有利,可是,他想要的不是一个成功的麾下艺人,他想要的是能够做自己喜欢事情的男朋友,这是他一开始压根没打算让对方知道自己争取到好莱坞电影的根本原因。

他很高兴自家男朋友为了不辜负他假装自己想拍好莱坞的电影,但他不高兴对方为了不辜负他而委屈了自己。


“少天,你说过,你的梦想是问心无愧地把每天都过得很开心。而我说过,我会陪你一起实现这个梦想。现在,帮帮我,告诉我可以让你每天都过得很开心的选择,究竟是哪一个?”

叶修凝视着地方的眼睛一字字问。很快,他得到一个不假思索的答案——

“你。”

叶修假装自己没有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那样因为一句简单到只有一个字的情话就心如鹿撞。“我是问,郑轩的电影和好莱坞的那部电影,你选哪一个?”

黄少天依旧毫不犹豫地肯定回答:“我选你。”

被撩的人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撩得都快神志不清了。

黄少天忽然伸手用力抱住叶修。

“老叶老叶我说真的,我永远都选你!”他红着脸看起来又开心又兴奋,“那我真的回复郑轩说沈轻胜是本剑圣的啦!”

叶修没留意对方说什么,情不自禁的,他发出最团结活泼,最真诚的邀请:“来都来了,要不要洗个澡?”


QQ对话框 枪淋弹雨

夜雨声烦:轩儿轩儿轩儿,天哥注定是要演沈轻胜的男人!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

夜雨声烦:这个角色还是本剑圣的,你可千万不要给别人啊

枪淋弹雨:我都睡了

枪淋弹雨:你确定了?

夜雨声烦:我确定我确定!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夜雨声烦:好了,你继续睡吧,我没空理你了

夜雨声烦:我很忙的,我得去洗澡了

夜雨声烦:本来我还可以告诉你等我洗完澡会发生怎样的精彩剧情,但是我不想对着你开车

夜雨声烦: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夜雨声烦:——因为我不忍心虐狗啊!哈哈哈哈哈哈


43

由于拒绝的好莱坞电影算是魏琛介绍来的,多少该有点交代的黄少天和叶修这天请来魏大导吃饭。

为了解释自己的选择,餐桌上黄少天详细给魏琛介绍了郑轩那部电影。做导演的人听了剧情立即给黄少天分析了一大段一大段的人物与关系。其中其实不少是黄少天自己也能琢磨出来的,但他特别认真聆听了有心当师父的人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末了,魏琛又不禁叹息起来,“可惜你不当导演,不然我能告诉你的东西更多!”的确无心当导演的黄少天心有戚戚焉的点头,心想自己不当导演果然是电影圈的损失。正那么想着,魏琛忽然燃起一丝希望,转头认真打量向黄少天,“少天,你对未来又什么打算?”

黄少天对自己的未来有特别明确的定位:“我已经想好了,我要当……”

魏琛期待的抢答:“导演?”

黄少天摇头道出:“老叶的老伴。”

正在给黄少天夹牛肉的叶修听了微微一笑,将原本准备放前者碗里的牛肉直接喂到嘴边。“作为经纪人,哥一定会帮你实现你的人生规划。”

魏琛吃惊地打量了一番两人,然后瞪向叶修:“老叶你真的把我家白菜给拱了?”

黄少天赶紧纠正自己心中师父的错误思想:“魏老大,我从一开始就是老叶家的。”

叶修忍笑看魏琛,挑眉道,“我早说过了吧——我家的。”说着,又给黄少天夹了一块鱼片。

在今天还没吃一口自己夹的菜的黄少天忽然有些疑惑,他怀疑自家师父是不是傻?

“魏老大,我和老叶这么黏糊,你居然没看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魏琛没好气地回他:“你们不是一直这么黏糊的?”

“没有没有,”黄少天不那么认为,“我们以前没那么黏糊,例如说,我们以前不会说着说着老叶就亲我一口。”

叶修特别配合,黄少天话音未落,他的亲吻就已经落在了后者的嘴角。就是要这个效果的人无比得意,他伸手与叶修High Five了一个,情不自禁陶醉道:“我们这默契,玩游戏双排一定天下无敌!”

魏琛特别无奈:“你们上游戏虐菜去,别在这儿虐狗。”


这顿晚餐,一开始黄少天专注在大导演对电影的讲解中,之后则完全沉浸于虐狗的快感里,等三人吃完,魏琛装着一肚子狗粮离开,黄少天忽然发现,自己居然还没吃饱。

“老叶,我请你吃肯德基吧?”他提议说。

叶修想了想,问:“肯德是谁?”

话说出口就已经觉得不大对劲的黄少天忍不住捶了身边的人一拳:“老叶你真的叫叶修吗你应该叫叶不羞叶不羞啊!”

叶修被捶得倒退了一步,他苦笑说:“少天儿,你最近这空手道练得真厉害,再练下去哥就要被你打死了。”

明明没用什么力的人怀疑某人只是戏多,但生怕自己真捶疼了对方,他下意识担心地伸手揉了揉对方胸口,心想网上那什么“拿小拳拳捶你胸口”果然都是骗人的。


夜色渐深的街头,两个大男人给里给气地互动了片刻后,最终没有去肯德基吃东西。

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尽管只是一部电影,但黄少天真的红了,可能还有很多人叫不出他的真名,但能认出他这张脸的人越来越多,这让黄少天没有办法去那些热闹而开阔的场所用餐,所以,黄少天和叶修直接回了后者住处,叫来M家的外卖——他不敢叫肯德基,怕肯德晚上托梦来找他麻烦。

外卖点的食物比想象中要多,叶修在思考后把苏沐橙给召唤过来。


隔着全家桶,苏沐橙正式向黄少天道了歉。

其实黄少天从来没有责怪过苏沐橙,他生叶修的气那是因为他喜欢叶修,至于苏沐橙对他误解造成的后果在他看来不过就是任何演艺圈小新人都可能遇到的新人墙。老天不派苏沐橙来给他开hard模式那也会派别人过来开。再说了,本来就是他自己不好,把房卡塞给人小姑娘,这自然不是人家小姑娘的错。不过,鉴于苏沐橙为这事自责很久,不管心里怎么想的,表面黄少天还是郑重其事地接受了对方的道歉。

唯一遗憾的是,他没带那张账号卡。

“其实当时我是想送你一张网上碰巧买到的账号卡。”明白对方已经发现真相,黄少天还是多嘴解释了一句,接着,他注意到一个巧合,“对了,你的名字沐橙的沐是沐浴的沐吗?”如果真是那样,那他当年为了“橙”字买的“沐雨橙风”就太适合对方了。

面对这个问题,苏沐橙点了点头:“是的,也是沐雨橙风的沐。”

早有所料的黄少天并不意外:“你是看过我的直播吗?知道我买了沐雨橙风的账号卡?”

“不仅如此,”苏沐橙微微感叹地介绍剧情,“其实当年那个沐雨橙风的号就是我建的,叶修总说教让我别玩游戏,还想把我杀出游戏,我一个生气,就把账号卡卖了。”

这件事真是奇妙,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三年前没送成功的账号卡竟然原本就属于对方。

“我们……真是有缘。”他发自肺腑地说。

很快,叶修不赞同指出:“要不是我把沐橙杀得心灰意冷,我和你就不会认识。剑圣大大,你想想,到底谁和谁有缘?”

听得出这句话酸溜溜的黄少天忍笑回答,“我俩有没有缘分有什么关系,就算逆天也要在一起不是更帅?”这话他是有心哄自己男朋友,但还没说完自己就害羞得不行,赶紧假装什么都没说,他转头望向苏沐橙,“我们家老叶居然对小姑娘下这种狠手,下回,苏妹子我帮你一起去杀老叶!”

苏沐橙神情复杂地望向自己对面的两个男人。

“站CP真的有风险。”她自喃般开口。

黄少天一时没明白风险在哪儿,“我和老叶绝对是居家旅行的良CP,还管一辈子售后哦。”他热情推销。

叶修向他解释:“沐橙站王黄的。你说,她是不是瞎?”

黄少天继续安利:“苏妹子,你听过王喻王吗?”


44

叶修在第二天早上才知道这个晚上他家未来之星被拍了。

第二天早上,他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在他身边,黄少天一边将自己的脑袋往被子里埋一边推他。“老叶老叶接电话。”

叶修接通自己的手机,很快他的助理给他说了说具体发生了什么。他刚挂断电话没多久,蓝雨公关部也打来电话说同一件事。

叶修从电话中知道了两件事:

第一,出事了。

第二,事情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把自己给解决了。


无论是曾经因网剧网红了一阵的小明星,还是到哪儿都不允许别人拍自己的娱乐圈大佬,叶黄两人谁都没有被偷拍的经验,所以,那个晚上他们与魏琛分手,走在路上去隔壁街取车,没有人注意到暗中有相机对他们按下快门。以为四周没人,他们还幼稚又亲昵地打闹了一下,这些动作全被拍摄下来,因为角度关系,有一张甚至看起来黄少天亲了叶修的脸颊。

[爆料:乐荣演员当街与同性友人亲密互动]

照片因为还拍到了叶修那辆宾利,好车总是很能攫取网友的视线,很快大家积极猜测起“同性友人”的身份。因为照片能看到叶修的正面,而叶大佬平时再低调,网上也还是能找到一两张他的远景照片,网络就是那么一个名侦探大汇聚的地方,照片出来后不出一个小时,大家就挖出了叶修其人。

于是,到了“真相只有一个”的剧情——

为什么被雪藏三年的小明星能一举拿到魏大导电影的男二?而之前他又为什么会被雪藏?

网上有那么多小说供参考,谁都能脑补出一个大佬想潜规则旗下艺人,被拒后将其雪藏,直到那艺人乖乖就范,从此,大佬便一掷千金捧起自家小情人的故事。

然而,这个故事还没传播开来,黄少天的粉丝又找出了足够翻案的其他证据证明——

照片里的男人不是叶修,而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在酒吧唱歌的叶秋虽然不是演艺圈明星,但在酒吧界也是小有名气的,所以,黄少天的偷拍照一出来,立即有人认出叶秋。叶秋为了歌唱事业,从特别有钱的叶家离开,出门靠自己打拼,这个故事被黄少天的粉丝挖掘出来,自然是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相是真的真相。

粉丝也根据黄少天曾经在综艺节目中解释密码“YQSGLT”说是经纪人是个脸T推断出:黄少天的经纪人名字缩写是“YQ”。所以,黄少天的经纪人就是叶秋,一个可以放下家产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因为唱歌赚不到什么钱,叶秋在没有放下梦想的情况下兼职当了黄少天的经纪人,然后,两个同样为梦想而拼搏的年轻人走到一起,产生革命情谊,在傍晚的街头相互打闹相互鼓舞,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决定并肩作战……

忽然大家都觉得好励志,至于这两个年轻人看起来给里给气都没有关系——即便他们真的在一起了,那不更说明他们之间的情谊是无比真挚可贵的吗?粉丝们如此主张,哪怕是王黄Girl都表示愿意发来贺电。

极少有人坚持照片上的男人是叶修的论调。毕竟,黄少天跳槽去了蓝雨,如果他真的是被兴欣大佬潜规则的明星,又怎么会去蓝雨?


蓝雨公关部也以为叶修是叶秋,打来电话让他用叶秋的WB证实一下自己是黄少天的经纪人叶秋。对此,叶修心情复杂地联系了自己的弟弟。

接到电话的弟弟心情更加复杂:“我的亲哥,先是我的身份证,再是我的WB,接下来你是不是还想要我的肾,我的媳妇?”

对此,叶修特别鄙视:“哥自己有媳妇——问题是,你有吗?”

叶秋怒挂自己亲哥的电话,但没过一会儿,还是把wb的账号密码发了过来。

叶修不怎么情愿的用这个账号登陆WB。整个过程黄少天就坐在床头用迷迷糊糊的睡眼看着。他听到了这几通电话,也上网查看过,这时候很清楚发生了什么,眼见叶修登陆叶秋的账号,他突发奇想地感叹:“我果然未卜先知。我就知道双胞胎里的弟弟是对我好的那个,这会儿出事都是他替我解决。”

好了,叶修更加郁闷了。

明明是他们两个人的电影,名字居然特么是他弟弟的!

不过,为了自家男朋友的前途,叶修只能那么做,并且还要做得好像自己欢天喜地。

“来,过来让双胞胎哥哥欺负一下。”他一边转发蓝雨一早发的澄清WB一边调笑着回应。

很快,对方乖乖在他的嘴角用力啄了一下。“老叶老叶,”总是那么亮闪闪的眼睛弯着眼角瞅向叶修,“你说我偏偏就那么喜欢欺负我的哥哥,我是不是傻?”

“知道了,”叶修终于忍不住微笑,“哥以后会更努力欺负你的。”

不按剧情走的叶修让黄少天瞪圆了眼睛不满地瞧他。

被迫反省的叶修想了想,补充回答对方之前的提问:“你没说错,你是傻的。”

黄少天咬牙扑过来:“我要是傻的那你就是瞎的!居然看上我!”

将对方抱了个满怀的叶修不动声色说:“看上你肯定得瞎——谁让你的光芒那么璀璨耀眼?”

这一说辞让黄少天意外地愣了愣,接着,脸皮其实很薄的人用傻笑掩饰自己的害羞:“哈哈哈哈,老叶你居然会说土味情话,太土了啊!”

“土有什么关系?你喜欢就好。”

“我不喜欢啊不喜欢,谁喜欢土味情话啊!”

“真的不喜欢?”

“……不喜欢土味情话……黑凤梨。”


45

风华奖是国内规格较高的一个电影奖项,当知道自己入围最佳新人的时候黄少天还挺高兴,他特地和剧组请了假,在颁奖典礼的夜晚来到现场。

如今已经变成网红经纪人的“叶秋”陪同黄少天来到会场。不过,他们的位置离得很远。相反,王杰希正好被安排在黄少天的隔壁。落座后,黄少天和自己的CP对象打了招呼,然后又在远处粉丝的骚动声中营了个业,等晚会正式开始他拿出手机悄悄发微信。


黄少天:老叶老叶,你看到我和大眼“打情骂俏”了吗?你吃醋了吗?

叶修:你们难得同框,的确应该营业。

黄少天:真的?

叶修:真的

黄少天:那我继续加油了?

叶修:等等,你刚问什么?

黄少天:问你有没有吃醋?

叶修:吃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乖!

叶修:不许加油了,听见没?

黄少天:嗯嗯嗯!


觉得自己情场战场都特别得意的人收起手机,乖乖与一旁的王杰希保持距离,专注向颁奖典礼。

半小时后,他就没那么得意了。

事实上,黄少天没特别指望自己能拿新人奖。毕竟,五个人竞争的奖项能拿到的概率只有五分之一,加上《杀阵》本身不是冲奖的电影,不过和其他出色表演差不多的黄少天没有特别不一样的地方来攫取评委们的注意,所以,当颁奖嘉宾念出了其他演员的名字时,黄少天并不意外。

可他却情不自禁的失望。

——叶修为他做了那么多,他却连一个新人奖都拿不下。

正想着,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黄少天拿出一看,不出所料,果然是叶修发来了微信。


叶修:拿新人奖只需要演技,但拿最受欢迎男演员需要的东西就太多了。换句话说,比起让人认可演技,让人喜欢这件事更了不起——而哥就是那么厉害,能帮你拿到最受欢迎男演员。


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和风华奖其他奖项不一样,那并不是主竞赛单元的奖项,而是观众票选的单元外奖项。因为没有入围环节,所以事先就通知黄少天的经纪人,他获得了这个奖。当时叶修转告黄少天此事,并没有对这个奖项说些什么,但眼下,他的微信恰如其分地安抚了黄少天。

叶修总是知道黄少天最需要什么,并且总是第一时间提供他最需要的。

握着手机的人不自觉对着微信对话框放松地笑了。


在主竞赛单元的奖项都颁完后,很快便来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颁奖环节。

颁奖嘉宾在台上念出黄少天的名字,早有准备的最受欢迎男演员起身上台领奖。他在接过奖杯后站到话筒前。


“这次我经纪人特大方,他告诉我,难得获奖,这次获奖词就允许我说三百字吧。不过话说回来,三百字其实远远不够,我要谢的人那么多,谢一半只怕三百字就用完了,所以,想来想去我觉得还是别谢的好,不然谁没挤进这三百字一定会生我的气。而且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嘛,所谓大恩不言谢。我觉得,有时候说谢谢还不如直接行动,例如说,我会用更好的表现来让帮助过我的前辈满意自己没白白教导我,用更好的作品来让喜欢我的影迷满意自己没浪费一部电影的时间……其实这段获奖词是我事先写好的,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字数已经很紧张了——事实上已经超了,为此我都删减了前面的不少内容,总之,总算把最后一句话的字数给留出来。这个人不谢我自己会生气,所以,必须要在这里感谢他。感谢我的经纪人——叶修。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黄少天将“叶修”两个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起到了足够的效果。等他退下来到后台,媒体已经在那里带着问题等候。

“少天,你刚才感谢了你的经纪人叶修?”一个记者提出这听起来毫无意义的问题。

被所有媒体话筒对着的黄少天肯定点头:“是的,走到今天可能别人看不出我有什么成功的,但我自己心里清楚,这一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而这主要要感谢我的经纪人叶修。”

记者很快半遮半掩着追问:“少天你好像在各种场合都喜欢提自己的经纪人,请问你和你经纪人的关系是不是很好?”

黄少天不假思索回答:“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不就是:你予我星光,我同你分享星光,你予我萤火,我同你分享萤火?我和我经纪人的关系差不多也是这样——我想要抓住星光,与叶修一同分享。”


颁奖典礼正式结束后,黄少天才终于得以与叶修汇合。

叶修站在停车场自己的路虎车边,远远看着黄少天走过来。

“你给我这个经纪人惹了不小的麻烦。”他对走近的黄少天抱怨,脸上的笑容却无比温柔。

黄少天咧着嘴冲对方无辜地笑:“老叶老叶,我饿了。”

叶修忍笑看他,最终说:“我请你吃肯德基吧。”

“……肯德会答应吗?”黄少天敬畏地问。

叶修笑着揉了下黄少天的头发。“上车。”


很快,两人一同坐上路虎。

其实上车的时候,旁边也是有其他人能看到的,但这回黄少天没理会,直接在副驾驶座落座。

叶修转头看了看他,发动汽车前,前者微微迟疑地开口问道:“少天,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下去,万一没有戏拍?”

自然想过的黄少天不以为意,像他这种目光长远的人做什么事都有两手准备。“这不我还有注册会计师证嘛!”

闻言,叶修不动声色瞥了他一眼,然后提醒道:“这不是正确答案。哥再给你个答题机会。”

机会主义者立即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这不我还有你嘛!”


Fin.


评论(30)

热度(3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