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追凶(本泽鱼)(AU)3~4

#3

男朋友的待遇似乎有升级?

这个傍晚,梅苏特没有享用原本敲诈来的大餐,相反,他把卡里姆带到了自己家。

-

“我的冰箱里有橙汁和冰激凌,卡里姆,你能做什么晚餐?”

满怀期待以为自己能品尝到梅苏特手艺的牙医,疑似听到对方那么对自己说。

他迷惑了好一会儿,“你的冰箱里有橙汁和冰激凌,就指望我能作出晚餐来?”臣妾做不到啊!

-

“你不行的话,就我来吧。”梅苏特不以为意地说。

卡里姆相当惊讶,没想到智齿长脑袋里的人如此无所不能。然后,就见对方拿出外卖单,“你喜欢泰国菜吗?”那么问卡里姆。

-

“……你刚才是在拿橙汁逗我?”卡里姆算是琢磨明白了。

闻言,梅苏特抬头露出笑容,“看,我经常在笑的吧?”

-

……你你你!怎么能在说着那么邪恶台词的时候,露出如此可爱到要人命的表情?!

-

卡里姆怔怔发着呆。

-

“知道我为什么带你回家吗,卡里姆?”

继续低头研究外卖单的梅苏特又忽然飞来一笔。

在这一秒之前,卡里姆完全没考虑过这个问题。而在这一秒,稍微想一下答案,就发现要出大事。

-

——为什么要带他回家?

电视上都是怎么演的?带回家还能有第二件事吗?

-

卡里姆也不明白,怎么那么多年过去,自己一下子又自己纯情起来?他居然在害羞?

眨着眼睛痴痴凝视对方,听对方继续说明——

“公共场所人口混杂,不方便讨论案件。所以,既然你决定加入一起寻找杀狗凶手,我们最好找个秘密一点的地方。”

-

……卡里姆没明白对方说了什么。

-

“咖喱鱼饼、咖喱鸡肉,再加上炭烧虾,这些食物你没问题吧?”

梅苏特又抬头用他大大的眼睛瞅着卡里姆问。

-

所以说——

请问你说话能稍稍尊重一点地心引力吗?

……虽然卡里姆自己也已经搞不懂这关地心引力什么事。

-

“你带我回家,就只是为了和我讨论案情?”

他相信这件事很重要,不得不再慎重确认下。

-

梅苏特神情自然地点头,“不然呢?”

“我还以为……”卡里姆本能脱口,然后,总算及时反应过来,这种事自己偷偷遗憾就算了,可千万不能说出口,“我还以为……你在帮我省钱呢,哈哈!”干巴巴地笑。

梅苏特斜睨他,“亏你还是牙医,说起谎来也太假了。”

-

邪恶的牙医被鄙视了,他对自己失望到自暴自弃,“我以为你把我带到家里,是为了来把我带到床上。”

-

“这种事当然得在吃完晚餐,讨论完正事之后。”梅苏特拿起电话,作最后确认,“看你胃口一定很大吧?这些食物够吗,我们要不要加倍一下?”

-

“……我胃口不大的。”

卡里姆弱弱表示,他在心里嘀咕:你那么突如其来地预告,想过之后让我专心关注案情那得有多艰难困苦的问题吗?

-

梅苏特显然没听到卡里姆的心声,他一边拨通电话,一边顺手摸着卡里姆的后颈玩。

当事人发现,那件事变得更加艰难困苦了。

-

-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世界的真理好了——

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二等于四,四加四等于八,八加八等于……十六?

卡里姆努力思索中。

挂断电话的梅苏特难得迷惑,“卡里姆,你在做什么?”

我在努力阻止自己忍不住现在就直接把你扑倒在沙发上的行为。

-

“对了,等食物的空档,我们先来看看这个案件吧!然后好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邪恶的牙医竭尽所能表现道貌岸然。

幸运的是,梅苏特的注意力很快转移,“我的名单上,排第二的嫌疑人是个挺有名的发型师,名叫亨利?史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我们可以直接光顾他。”

这一潜台词让卡里姆立即察觉,他没法不乐,“之前你是不敢光顾我,对吧?”

梅苏特不动声色地瞥他,“我怎么会不敢光顾你?我还敢拔你的汗毛。”他一点不虚张声势,才说完,就实实在在予以实施。

-

卡里姆忍痛投降,“我错了,梅苏特。是我以后不敢再乱讲话了。”

侧写专家看来很满意他认真反省的端正态度,前者收手,“所以,明天我会去把头发剪短。”

这一点也不浪费进度的说辞让卡里姆在微愣后仔细思索,“不如我去吧!”对方是变态的杀狗狂魔,卡里姆觉得,还是自己直接接触对方为好。

面对他的提议,梅苏特转过头来,“卡里姆,你没有头发。”那么提醒道。

-

卡里姆想解释,自己这个叫做发型,不叫没有头发,但他没空,他正忙着懊恼:怎么自己就没有头发呢?!

“明天我也跟去!”这是唯一想到的解决方案。

梅苏特若有所思地端详了他好一会儿,“一个男人陪着另外一个男人去理发,这实在有点奇怪。不然,你在外面等我吧。”

-

卡里姆隐约觉得,看起来好像在和他讨论的梅苏特,实际根本已经有自己的决定,他不明白对方特地摆出思索的模样是为什么,但不管怎么说,在正正经经的店里理发,这怎么也不至于会遇到什么危险吧?

不知不觉间被说服。

-

这时,门铃声响起。

-

“我们的晚餐来了。”

梅苏特率先从沙发上起身开门。

卡里姆想着帮忙收拾一下餐桌,结果发现,堆满了文件,再加上笔记本的餐桌根本让人无从下手。

“等明天你剪完头发,我们最好大扫除一下。”

当牙医的人实际没有半点儿洁癖,但他觉得这依旧是个严肃的问题。

-

相对他,捧着泰国菜回到房间的主人颇为漫不经心,“为什么要大扫除?房间哪里不干净了?”

“就譬如说现在,我们在哪儿用晚餐?”

卡里姆才问完,就见梅苏特在沙发里坐下。后者轻车熟路,极其自然地顺便打开电视机。

-

牙医琢磨好半天,“你不担心在这里用餐,不小心把咖喱弄沙发上吗?”

梅苏特理所当然,“所以当然要时刻小心。”说到这,他特地警告般转过头来眯着眼睛看卡里姆,“如果你不小心把咖喱弄到沙发上,你就惨了。”

-

被恐吓的人胆战心惊,他小心确认,“万一我一个不小心……会怎么样?”

梅苏特不动声色直视他的眼睛,“如果你把咖喱弄到沙发上,我就直接把你扑倒在沙发上。”

-

“…………??!!”

-

……这话怎么那么耳熟?

卡里姆的内心百转千折,迷迷茫茫,起起伏伏。

-

梅苏特了然看着他揭晓答案,“刚才你不小心说出口的。”

-

卡里姆惊呆了。

-

——自己居然又一次轻易暴露了变态想法?

-

-

“没想到你喜欢在沙发上做。”梅苏特一本正经探讨这一问题,“我从来都没有试过。正好我们关于明天的计划也差不多定好了,等吃完晚餐,我们可以直接在沙发上试试。”

卡里姆一个没留神就把自己的叉子咬断了。

-

梅苏特显得颇为讶异,“你就那么着急吃完晚餐吗?你是医生应该知道,这样会消化不良的。我们最好先冷静一下。”说到这里,他特地顿了下。

然后,再也没有办法抑制语气中的开心,“来,卡里姆——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二等于四,四加四等于八,八加八等于几?”

-

……卡里姆再也没有办法区分脑袋和嘴巴的正确使用方法了。

不过,他也没有余地思考这种无聊的事。

-

这会儿笑点离奇低的梅苏特直接就摊在沙发扶手上,他喘不上气来地不停颤抖着。

于是,卡里姆不明白之前自己劳烦数学究竟是想干嘛?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沙发被发明出来就是注定了这一刻势必发生的事——

-

邪恶的牙医直接把正直的警察扑倒在沙发上。

-

-

#4

梅苏特走出大门的时候,卡里姆差点没认出对方。

后者从来没想过一个发型能那么重要,他有点想哭了,梅苏特头发短得看起来就像个男孩子了……说起来,一加一可以加,但关于之前觉得对方不像男孩子的想法千万不能从声道里爬出来!最近发现自己五官功能混乱的卡里姆郑重警告自己。

接着,他准备走向正低头似乎玩着手机的对方。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收到消息。

-

/不要走过来跟过来,假装不认识我。/

-

梅苏特发来的消息。

-

突如其来的间谍接头戏让卡里姆愣了下。

他能想象,他们大概找到了杀狗狂魔。不过,这么做是不是依旧有点夸张?要知道,对方不过是区区一个变态而已?

-

想归那么想,不管怎么说,卡里姆还是遵照了梅苏特的指示。

很快,他注意到有人从店里走出,远远跟在梅苏特的身后。

卡里姆是负责开车的那个,所以,没有和卡里姆汇合的梅苏特只是漫不经心走在街头。当司机的不得不在更远的地方,以防被梅苏特的跟踪者发现。

-

跟踪别人的人注定被人跟踪。这种哲学层次的东西卡里姆没空考虑,他思索着是不是帮梅苏特摆脱跟踪,就在这之前,梅苏特率先走进了一家餐馆。

杀狗疑凶看起来不像是跟踪人的行家,但多少还是有些常识,他没有跟进餐馆,只是在唯一的餐馆大门对面的露天咖啡馆坐下。卡里姆稍稍等了一会儿,接着,若无其事走进餐馆。

-

在餐馆最隐蔽的角落,落座。

“怎么忽然变成那么夸张的剧情?”他们不就是找个虐杀宠物的凶手吗?当牙医的人不得不迷惑。

警察神情严肃,“对方会跟踪我,变相证明了一些事情。”

-

最明确的,这证明了他们的确找到了凶手。

异常顺利的进度虽然掺杂了一切不怎么受欢迎的情况,但对卡里姆来说,他们的工作基本完成。他们找到了凶手……他在这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关键在于后续——

和杀人凶手不同,目前的刑法基本无法对杀害宠物的罪犯进行制裁。所以,他们即便找到杀狗凶手,也没有办法将对方绳之以法。

这么一来的话,该拿对方怎么办,尤其对方还是会翻跟踪人,看起来变得有些恐怖的凶手,这个问题就值得探讨了。

-

“梅苏特,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被询问的人毫不迟疑,“抓住亨利?史通,确认他是凶手,打断他的腿,然后杀死他。”

-

这回,卡里姆是真的被吓到了。

他怔仲盯着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的警察。

“梅苏特,你在开玩笑对不对?”

-

“我没有开玩笑。”梅苏特的语气不能更冰冷了。

卡里姆仔细观察着对方,“你在开玩笑,你知道你不能那么做!”

“为什么不能?他就是那么对波利的!”

-

-

卡里姆难以相信,自己居然有那么一刻真在担心梅苏特会杀人。

-

他起身换到对方身边,伸手用力拥抱住对方。

“这些都过去了。梅苏特,你知道,这些都过去了。”

-

侧写专家下意识想摇头,但最终,他将额头抵在卡里姆的胸口。

“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卡里姆……”

-

这是卡里姆第一次,见到梅苏特那么不安而迷茫。他听怀里终于透漏自己真实想法的人继续说下去,“亨利?史通比我判断中还要危险。从他会跟踪我就能知道,让他知道自己被发现是不可能让他收手的。也许,他会反击……”

-

专业只是牙齿的卡里姆不知道侧写专家是不是忧心过度,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事关对方,任何担忧对于他来说,多不多余便不再是重点。

“别担心这种小事,我会保护你的。”

——这才是重点。

-

不过,面对卡里姆的保证,梅苏特在微顿后,特地怀疑地抬头打量他,“牙医真的那么厉害吗?”

卡里姆想说,他当然非常厉害,但他的脸皮没那么厚,最关键的是,他也的确需要让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

“那个,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搏斗课程介绍给我?”认真打听。

-

梅苏特的观察变成斜睨,不过,他还是郑重想了想,“你知道功夫吧?”

“中国功夫?”

“对,教你一个诀窍。你可以每天在腿上绑着很重的铅块,这样,腿力自然而然会有长进。”

不知道为什么,这办法听起来是那么的不靠谱。

“中国功夫是这样练的?”卡里姆狐疑着确认。

梅苏特若无其事耸肩,“至少电影上是那么演的。”

……喂,你开玩笑的时候好歹给点提示啊!

-

卡里姆琢磨着自己能说对方什么好,敢说对方什么好,在开口前,就听梅苏特继续推进话题。

“现在,为了确保你能更好地保护我,包括调查亨利?史通,躲在暗处不被亨利?史通察觉很重要。”

-

卡里姆能理解这一计划,所以,刚才对方才会特地发消息让他不要直接和对方汇合……不……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卡里姆的脑海,这让当事人因为自己的愚蠢和迟钝而一时说不出话来。

-

明明,他应该在更早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一点的——

从前一晚故意不让卡里姆陪自己去理发开始,梅苏特就一直在试着将卡里姆置身事外。

-

一个从很早就知道自己在寻找变态的警察,怎么可能忽然害怕起自己招惹的那个变态?

除非,他害怕的不是那变态会伤害自己,他害怕的是那变态会危害卡里姆。

-

……他甚至怕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才急躁地说出索性杀死对方的气话。

而在终于稍稍冷静下来后,他的选择是,不着痕迹让卡里姆更自觉继续隐藏在亨利?史通的视线之外。

-

-

“梅苏特,我向你保证——”

半分钟前,卡里姆还在关心自己最重要的事情,现在,他专注向对对方来说最重要的事,“就像我能保护你一样,我也一定能保护好我自己。”

-

-

认真听着卡里姆保证的梅苏特,对于自己的用意被察觉并没有太多意外,他只是安静地注视了牙医好一会儿。

“所以,卡里姆,答应我暂时和我保持距离。”

-

卡里姆也知道这是他们需要的策略,但实在高兴不到哪里去。

“总觉得,这不是个办法。我们能拿亨利?史通怎么办?”

“从亨利?史通的言辞,我觉得,他不仅是虐杀动物的愉快犯。单虐杀动物似乎已经不能让他满足了,他对杀人好像也抱持着兴趣。我会查查看他和目前几起尚未抓到疑犯的杀人案有没有联系。另外,还要密切关注他的动向。这个人很危险,必须在他造成更大的危害前,盯住他。”

-

“他不认识我,我可以负责暗中盯着他。”卡里姆积极提议。

然而,梅苏特不同意,他很快提出异议,“不行,你得负责去学中国功夫。”

-

“盯住亨利?史通不会耽误这正事的。我可以一边监视他,一边看功夫片。”卡里姆能理解梅苏特在担心的是谁,所以,此刻他最需要做的,是让对方安下心来。

郑重握住梅苏特的肩膀,“我们说好一起来调查这个案子的,你得信任我,梅苏特。再说了,我怎么会怕亨利?史通呢?要知道,我是最邪恶的牙医,如果他敢怎么样,我就把他做成标本!”

-

特别的关键字让梅苏特立即睁大了眼睛,“我就知道,你会把人变成标本。”

“把人变我的标本只是小菜一碟。说起来,我最拿手得意的绝活,是把你变成我的男朋友。”

-

卡里姆厚着脸皮的说笑终于让梅苏特低头忍笑,放松下双肩。

-

“现在应该是很关键的时候。虽然暂时不知道亨利?史通跟踪你的目的,不过,我会反过来暗中盯住他。”

卡里姆真不舍得那么说,但尽快解决掉亨利?史通是当前他们最重要的任务。

两个人都知道,现在梅苏特成了最明显的目标,想要调查亨利?史通,就必须从明暗两条线分开操作,这成了卡里姆和梅苏特暂时分开的理由。

-

情况已经很明确了,然而,梅苏特难得迟疑地在原地又坐了一会儿。

卡里姆忽然想到,“对了,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都不能去约会了。所以,如果你半夜醒过来,发现有人闯进屋子,千万不要随便用花瓶砸他——那个人一定是爬进窗户来和你幽会的我。”

-

他的说明很快引来梅苏特的斜睨,“看起来你很擅长幽会?”

卡里姆赶紧解释,“……我只是擅长盯紧我的男朋友。”

-

“不用担心你的男朋友跑掉,他可以先付给你一点定金。”

梅苏特说着抬起头。

-

……两分钟后,卡里姆发现,对方的定金又让他今晚的监视任务变得“艰难困苦”起来。

评论(2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