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EC】捕获一只小教授需要哪几步(一发完结)

【旧文存档】

 

1
“哈哈!这太好笑了!来,我考考你们,你们知道把一个蛋糕放进冰箱里需要哪几步?”
吧台边,一直捧着手机开小差的Azazel忽然兴高采烈开口。
Erik挺烦对方的,在他正心事重重、心烦意乱之际,他这个同事也不知道在问什么无聊问题。他又问酒保要了一杯酒,直接无视身边的人。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Azazel的情绪,依旧笑得捧腹的人只当Erik和Emma对自己的问题感到过于高深,他兴致勃勃说下去:“我来揭晓答案吧!把一个蛋糕放进冰箱一共需要三步。第一步,打开冰箱门;第二步,把蛋糕放进去;第三步,关上冰箱门。”说完,他自己一个劲地笑起来。一点没觉得就自己一个人笑是一件多么尴尬的事。
“你已经喝多了吗,Azazel?”Emma终于嫌弃地说。
Azazel不以为意,他两眼冒光地兴奋说下去:“现在,第二个问题来了——你们知道把一只长颈鹿放进冰箱一共需要几步吗?”
“我只想知道把一只生物系教授放进冰箱需要哪几步。”Erik忽然说。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喝了几杯酒,尽管隐约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但身体里的酒精让他觉得这世上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只除了他的小教授——他满不在乎地继续补充,“当然,我怕冻着他,还是放进我怀里比较好。”他没注意到身边的两个同事电光火石间将介于幸灾乐祸和唯恐天下不乱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
“天哪!Erik你恋爱了?!”Azazel张口结舌,接着,他声情并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Erik Lehnsherr竟然会恋爱,Hello Kitty都能爱上麦克白!”
Emma很快表达了对Azazel大惊小管的不屑:“Erik怎么可能会恋爱?你没听到Erik想知道怎么把他那个生物系教授放冰箱嘛?那说明,Erik顶多处于暗恋阶段。”
Azazel并没有被打击到,相反,他正中下怀地说:“这种时候就需要我们出马了!记得吗,我是解答这类问题的高手。顺便说一句,刚才那个长颈鹿的问题,答案是四步!第一步,打开冰箱门;第二步——把蛋糕拿出来!这样才能在第三步把长颈鹿放进去,哈哈……”他没能说完自己又笑得自我放飞起来。
Emma倒是受到了启发,她转向Erik:“现在事情的关键在于,Erik,你那位生物系教授的冰箱里是不是有长颈鹿。”
意识渺渺茫茫的Erik在发现自己被Emma瞪了好一会儿后才明白自己正被提问,他温故了一下问题,觉得挺糊涂的:“谁会把一只长颈鹿放冰箱里?”
“你堂堂一个教授听不懂比喻的修辞手法吗?”Emma翻着白眼说。
Erik不自觉微笑起来:“他也是一个教授。”
片刻的无言后,Azazel告知Emma自己的观察结论:“我觉得他听不懂你说的任何话。”

2
生物系教授的话题在二十四小时后被重提。
Erik是被Emma以及Azazel硬拉到酒吧的。“我们已经堕落到要天天泡吧打发时间了吗?”他表达着对自己两位同事生活作风的不赞同。
Emma飞来一笔:“来和我们说说你的生物系教授吧。”
Erik的脸清晰可查速度地红了起来。“……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Azazel告诫地指出:“Erik,我们想帮你的忙,你该知道靠你自己,是绝对追不到暗恋对象的。”
Erik举手向酒保示意,但他被Emma拦住了,这让他只能在没有酒精的支持下,硬着头皮生硬开口:“你们如果想帮忙,就给我些建议。”
Emma吃惊地看他:“你至少得先告诉我们情况,我们才能对症下药。”
Azazel很快附和:“对,别以为不给我们尝点甜头,我们也会乐于帮忙。”
Erik愤愤瞪了自己两个同事一眼,他迟疑了好半天,最终,不甘心地松口:“我有一个,你们所谓的暗恋对象——就这样。”
“什么叫就这样?你没有更具体的细节吗?”Azazel不满足地追问。
Emma策略地拦住了Azazel,她决定先表达一下自己的诚意:“事实上,Erik,昨天我就提过了。你得先确定你那位生物系教授的冰箱里有没有长颈鹿。”
Erik不可思议地打量Emma:“你确定自己知道冰箱长什么样,而长颈鹿又有多大个吗?”
“不不,Erik,这是一个比喻。”Azazel兴奋地开口。
他又把昨天的笑话重复了一遍。
这次,依旧只有他一个人乐不可支。
不幸中的万幸是,Erik终于听懂了这个比喻。他多少有些沮丧:“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
“没关系,你可以无意间试探看看。”Emma给出建议,她觉得Erik想谈恋爱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观,这让他有权力做些不该做的事,“你也别太担心了,万一你在冰箱里看到了长颈鹿,也还可以把它搬出来。”
Erik认真想了下,追问道:“我怎么无意间试探?”
“这太简单了吧,你们聊天的时候你可以随口问问今晚对方是不是要陪女朋友?不然你们可以一去出去喝一杯什么的。”Azazel说。
他没有解答Erik的疑问——
“但我怎么能和他聊上天?”
Emma和Azazel面面相觑好一会儿。
“老天,你甚至都不认识你暗恋的对象?!”

3
Erik是在图书馆遇到自己暗恋对象的。说实话,一开始他真的以为对方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教授不应该拥有一张那么甜的脸孔。但他听到有其他学生叫他“Xa……叉教授”。

“——你要不要那么小气连名字都不肯透漏给我们?”Emma不满地打断Erik的故事。
Erik没有上当,他毫不怀疑一旦自己公开了这个名字,自己的两个好友就会立即杀到生物系进行围观。

总之,叉教授真的很迷人。他的眼睛就像是装了漫天星空的白日海面,有时你觉得下一秒就会有骤风暴雨,但你看到的却是晴朗灿烂,明亮得仿佛一整个世纪的阳光都照进了这双眼睛……

“——幸好你不是教文学的。”为人师表的Azazel替学生们未被误人子弟而庆幸。
Erik没理他。Erik觉得自己理直气壮。他们学工程的人最讲究客观了。而他正在客观描述物件。

关于叉教授的迷人,这里省略13532字。
之后发生的事是,接近傍晚的时候,骤雨来袭。
叉教授被困在了图书馆里。当图书馆要关门的时候,叉教授站在大门口的位置,只能暂时在门厅避雨。为了能和叉教授搭上话,Erik决定假装自己也被困在门厅,他特地把伞给扔了,然后往大门口的方向走过去……

Erik没有说下去。
“然后呢?”Azazel专注追问。
Erik觉得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都不能和他的不幸比拟。
“叉教授捡到了我扔在垃圾箱里的伞,于是开心地打着伞离开了。”

4
Emma和Azazel足足笑了半小时。
Emma告诉Azazel,“这比你的冰箱笑话有趣多了。”她被Erik恨恨盯视,为此又笑起来:“好吧,我们不帮忙果然是不行。”
“捕获叉教授大作战行动讨论会正式开始。”Azazel高兴的宣布。

“当前阶段,我们的作战任务当然是先让你与叉教授相识。”Emma主持着讨论会。她看起来就像是真心帮忙,没有冷嘲热讽的直接进入主题。
Azazel第一时间冒出一个主意来:“我们可以弄爆叉教授的轮胎!”
Erik瞪眼过去:“我们可以弄爆你的球形结构。”
“你刚才真的开黄腔了吗?”Emma震惊地说,她显然不指望Erik回答,而是对未来充满憧憬:“你这还没认识叉教授呢。等认识叉教授之后,你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Erik恼火地板着脸:“你们倒是先帮我认识叉教授啊。”
Azazel无辜地举手:“所以我真的很认真在建议!”
“你是认真的?你想过那多危险吗!万一叉教授不小心撞车,我该怎么办?”Erik一个不小心真情实感起来。
Emma提醒他:“别对着我们来作你的深情告白,我们晚上会做噩梦的。”
“……我们能继续说正事吗?”

Azazel从善如流地回到正题:“Erik,如果我以后球形结构出什么问题,那一定是你理解能力的错——要知道,我想说的是,在停车场给叉教授的汽车轮胎放气。这样,下班的时候他就会发现自己很苦恼,没法开车回家。而你只要事先把车停在他的旁边,到时候就可以假装关心地询问发生了什么,然后帮他换轮胎,或者送他回家。”

Erik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但他这么欺骗他的小教授不太好吧?而且还要弄坏对方的轮胎?

涉情世不深,头一次暗恋人的哥伦比亚大学工程系教授在自己情窦初开的心事中摇摆不定。
Emma帮他一锤定音:“就那么定了,明天就行动!”
Azazel兴奋地宣布:“第一阶段,认识叉教授大作战,第一回合,Action!”

“——什么叫第一回合?难道你一开始就已经觉得这会失败,会有第二回合,第三回合什么的吗?!”

5
大概他们真的需要认识叉教授大作战第二回合了。
Erik幽怨地想。

这个傍晚,Erik眼睁睁看着他的小教授开车汽车离开停车场。
——难道,他在下手的时候因为太心疼,没能用力到戳破对方的轮胎吗?
正那么怀疑着,Erik蓦地注意到,他的小教授慢慢驶离停车场的汽车看起来……怎么说来着?——有些一瘸一拐。

Erik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汽车的轮胎一定没气了!但他的小教授大概没注意仪表盘,还是直接把车开走了。
——这太危险!
当他的小教授把车开上公路,提高车速的时候,轮胎的问题会激化,到时候谁知道会出什么事故?!
Erik拔腿就跑,朝快要消失在他视线的汽车拼命追过去。

当Erik终于追赶上停在一个红灯前的汽车时,他只剩下拍打对方车窗的力气,甚至在对方降下车窗用询问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都喘得说不出话来。
他的小教授看起来就像会读心,在Erik一边试图平息呼吸,一边指向汽车车轮的时候,他的小教授理解地主动开口:“你是想提醒我轮胎的事吧?”
……等等?所以你自己也知道轮胎的问题?Erik愣愣眨了眨眼睛。
他的小教授用带着感激——以及一丝悲悯的眼神真诚望向Erik:“事实上,只有轮胎钢圈的车我也敢开。很抱歉害你特地追上来,我其实享受开瘸了的汽车。”
这回Erik是真说不出话来了。
他的小教授又看了他两眼:“我见过你,你也是我们学校的教授吧——你该不会从学校门口追到这里?”有着蓝色漂亮眼睛的小教授惊讶地猜测着Erik已经跑了几个街区,接着,他突发奇想:“你要不要试试看瘸了的汽车坐起来是什么感觉?”
Erik继续发愣。他的小教授还在那里添乱,用一个闪花眼的灿烂笑容把他迷得神魂颠倒。这让他花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对他说“上来吧!”
他当然不能拒绝任何与“上”有关的邀请。

6
“——你们想不到当我上车后,Charles又邀请我做了一件什么事!”
Erik得意地说。他太得意忘形,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自己使用了真名。当然,他也不怎么在意自己不小心透露出他的小教授的真名——那至少证据确凿地说明他已经拥有和对方交换过姓名的成就。

“他邀请你去喝一杯?”Azazel猜测,暗地里决定回头就查查生物系教授里有哪个的名字叫Charles。
Emma很快发表不同建议,“喝一杯应该还不至于让Erik得瑟到就好像忘记吃药的精神病患者。”她摸着下巴进一步猜测:“他邀请你去他家了?”
“对!”Erik说。灰绿色的眼眸因为自己的回忆而闪出火花一样的光芒——

“Erik。”在交换姓名后,他的小教授那么自然念出这个名字,把这个他听了三十多年的名字念得如此动听。Erik有一会儿只失神在对方的声音里,接着,他听到对方继续说下去——
“你要不要来我家洗个澡?”
……什么?

“然后呢,然后呢?!”Azazel兴奋地追问。
Erik的心情低落下去,他扫兴地耸肩:“然后我就去洗了个澡呗。”
“什么叫你就洗了个澡?照道理,洗澡之后不应该还有后续的正题吗!”Azazel怔怔张大嘴巴。
Erik暗自叹气:“Charles见我为了追他,跑得出了一身汗,所以请我洗了个澡。”
Emma一副觉得Erik不争气的模样:“你是白痴吗?你的Charles难道觉得你家没浴室,非得请你去他家洗澡?”
“……”

Erik在好几分钟后红着脸问Emma:“你确定?”
“你已经错过大好机会,你没机会了。”Emma故作冷漠地说。
Erik激烈反驳了对方,“但我看到了棋盘,于是找机会和Charles下了盘棋。我故意输了,然后说希望Charles给我复仇的机会,他答应我了。”他也是有情商的人。
Emma肯定地望向他:“你不是故意输的,你就是输给他了。”
Erik想了好半天。
“……这不重要,Emma。”他说。

7
Azazel的奸计在这天得逞了。

一直想要围观Charles的Emma和Azazel被Erik下了不许去生物系的限制令。不过,Azazel睥睨着Erik说:“如果没有我们推波助澜,你觉得你还得和你的Charles再加多少盘棋?”
他们已经下了几百盘棋了。Erik觉得Azazel说的有道理。
Charles只以为Erik想和自己当棋友。这样下去是要出大事的。
“所以,把Charles带出来,今晚我们在酒吧聚会!”Azazel成功蛊惑了Erik。

当天晚上,Erik悲伤地想:他的Charles不再是他的了。
他没想到Charles和他的朋友们一拍即合。一个不留神,他发现激情四溢的对话发生在现场的三个人身上,而他是第四个人。
没几分钟,他发现当“第四人”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当“当事人”。
喝多了的Azazel开心对Charles讲着Erik的故事,最新的那个故事,他显然忘了Charles是故事里的另一位主角——
“……所以,Erik居然真的把那辆车的轮胎给戳爆了!哈哈!”Azazel开心地大笑,丝毫不知道这回Erik是真想弄爆他的球形结构了。
然后,几番想打断Azazel故事的Erik终于豁出去,他直接把Azazel的脸往沙发里按。
——可他已经来不及。

“我的车轮是你弄坏的?”
吵杂的酒吧里,Charles的语调是如此轻柔安静,却依旧是唯一能进入Erik耳朵的声音。
Erik茫然望向不知道是把他当跟踪狂还是痴汉的对方。
Charles从沙发里站起身来,“对不起,我得先走了。”他看起来并没有太生气,他的眼睛依旧荡漾着最温柔的光,但他在转身离开前没有丝毫迟疑。“请让我先想想怎么处理轮胎的事。”

8
Charles在第二天便作出决定。他给Erik打了电话。
“上次换轮胎的账单我找了出来,能不能麻烦你来把这账单给结了?”

Erik失魂落魄地来到Charles的公寓。之前每一次前来这个地方,他都是那么高兴,就好像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幸福都在这个地方等着他,但今天,他却心情沉重地走进房门。
他看到那张维修的账单被放在餐桌上,替他开门的Charles并没有直接问他要钱,而是请他坐下。

他一直知道他的Charles永远是最友善的主人……唯一搞错的是,对方并不是“他的Charles”。

跟着在沙发落座的Charles又忽然想起:“对了,你要喝些什么,Erik?冰箱里有啤酒,你很熟悉了吧,你可以自己去拿。”说着,他也站起身来。
Erik猜想Charles是去拿账单,说实话,他没有心情喝啤酒,但他得听Charles的话,别说是拿啤酒,就是偷车他也会去的。
他很快来到冰箱前打开门。

他没在冰箱里找到啤酒。
他在冰箱里找到了一只长颈鹿。
Erik愣愣从冰箱里取出长颈鹿玩偶,他迷惑回头,结果发现Charles并没有去餐厅。

Charles在打开门的卧室里,他坐在床边望向Erik。
“现在,Erik,你可以选择进我的冰箱,或者,”Charles调整了一下坐姿:“上我的床。”

Fin.
 

 

评论(13)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