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EC】告白大冒险(一发完结)

【旧文存档】

 

1
Charles摊上大事了。他竟然真的对Erik Lehnsherr告白了。
这都是Alex的错,一开始他们就不该提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要知道,大家都管Erik叫做万鲨之王那是事出有因的,事实上,就这位校园的统治者来说,他远比一万条鲨鱼来得可怕,而至于Charles,他则就连看到青蛙都会害怕得想逃走。
然而,他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那么干了。他冲到了Erik的面前,大声说我喜欢你,我们能交往吗。
之前从来没男生——尤其还是个不受欢迎的书呆子——胆敢向Erik表白的,所以,没有统计数据能保证这么做的下场不会是曝尸荒野。Charles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未成年却偷偷喝酒的坏处就在这儿,他的行为把他自己给吓坏了,Charles惊恐地盯着Erik碧绿色的眼眸,忽然想到,也许他的坟墓应该多一些漂亮的绿色植物。
下一秒,他目睹万鲨之王不动声色点头,“我同意。”说着,又想到什么般补充,“最好别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万鲨之王裂开嘴露出完全担得起这一称号的一众锋利牙齿。
所以,Charles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别说他面对的是万鲨之王,面前的即便是一只青蛙,他也绝对不敢说他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啊!

2
Charles要和万鲨之王约会了。
他被妹妹悉心打扮。从小就没见Raven爱玩芭比娃娃的Charles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哪里比芭比娃娃要更招妹妹喜爱了,他忍受着Raven把他的刘海还有眼镜全部没收,忍受着Raven对他羊毛开衫的恶意攻击,忍受着被强行喷到身上的香水。
最终,Raven心满意足地重重拍了下他的后背:“去征服你的男人吧,小甜心!”
“……你确定知道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吗?”Charles不可思议地打量自己的妹妹。
Raven满不在乎耸肩:“也许不知道的那个人是你。”
Charles回过神来:“你的那个‘小’字是什么意思?要知道,生物学指出,女孩会比男孩发育得早。”
“生物学能告诉我为什么Erik比我高那么多吗?”
人生中的第一次,Charles痛恨生物学。

3
Charles和Erik的第一次约会从糟糕开始。
抵达约会地点的Charles首先遭遇到的便是Erik嫌恶的皱眉。事实上,即便他绝对不会对Raven承认,但Charles在出门前照镜子的时候,有想过搞不好Erik会觉得自己今天看起来很不错。
结果——他哪里是很不错了,他简直是大错特错!
“你知道你裤子紧身得完全能看到你屁股的形状吗?”Erik用仿佛在审判一万条鲨鱼的语气对Charles说。
Charles觉得自己已经愤怒得快要不怕青蛙了,他很想问对方自己屁股的形状就是是哪里让对方不满。Erik忽然脱下自己的外套:“把这个穿上。”
Charles趁着自己的勇气还在,挑衅着反问:“为什么?”
“不为什么。”Erik不假思索地开口。
Charles思考了一下:既然自己得到了回答,那就乖乖听话穿衣服吧。他接过Erik的外套——他注意到外套上还残留着对方的体温。
……好像这个约会也不是那么糟糕?

4
Charles又错了。这个约会就是那么糟糕。
——你看到过有人约会去图书馆的吗?
恭喜,你现在眼睁睁看到这场惨剧的发生了。
在Charles以为Erik应该是迷路走错之际,后者把他带到了图书馆里。虽然平时他最喜欢出没的场所就是图书馆,但把约会地点定在这种地方,连个冰激凌都没有,自己真的就已经人见人不爱到这种地步了吗?
Charles悲伤地让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他研读完两本生命科学相关学术期刊,一本基因学读物,又浏览了两本丹布朗的小说,偷偷重温了暮光之城全集,终于想起自己的约会对象正坐在他的对面。
他抬起头,迎向对方的视线。他注意到Erik的面前没有一本书。“没找到想看的书?”
Erik想了一会儿,说:“我想看些别的什么。”

5
Raven半夜被蹲在她床边的Charles叫醒。
“Raven,当时Erik没有看任何书,他正看着我。我问他没找到想看的书吗,他说他想看些别的什么——你说,他是不是在说他想看我?”
Raven恼火地从床上坐起,“Charles,你记得吗,今晚你一进家门就已经问过我这个问题,随后你又问过三次,现在,你能告诉我你打算就这同一个问题再问几次吗?”
“我睡糊涂了,我忘记问过你了。”Charles沮丧地垂头站起身来,随即,他又精神一振,期待地抬眼眨动亮闪闪的蓝眼睛:“我也忘记你的答案了,你能再回答我一次吗?”
Raven绝望地蹂躏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认命念出倒背如流的台词:“小可爱,他在和你调情,他一定很喜欢你。”

6
Charles敢保证Raven欺骗了自己。Erik才不喜欢他。
——如果Erik喜欢他,为什么有那么多爱情电影不约他看,一定要带他来看驯鹿迁徙的纪录片?
……不过,纪录片里有动物交配的镜头。也许,Erik的确在向他调情?
影院里,Charles偷偷打量自己身边的男孩。德国裔男孩在过滤去万鲨之王的气场之后,有着轮廓分明的,在他们这个年纪理论上不该拥有的英俊至性感的脸型……
大概察觉到Charles的注视,Erik转过头来。他的眼睛好像磁铁似的,搅乱了Charles思维的磁场。
Charles莫名有一种自己惨遭奇袭的感觉,他被杀得个措手不及、神志不清,他本能凑上前想要反击对方的嘴唇……
——总算,理智及时回归,让他第一时间低头,用脑袋撞向对方的鼻子。

7
驯鹿终于完成迁徙——并且没有耽误交配——的纪录片后,Charles尝到了冰激凌。这让他终于有一种自己在和人约会的感觉。他忍不住抬头望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为什么要给我买冰激凌?”
话音未落,Charles就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坏了。那么提问的他潜意识显然是指望对方能用类似“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请你吃冰激凌”的剧本来继续他们的对话,但他应该知道,他怎么可能从万鲨之王的口中听到如此愚蠢人类的台词呢?
不出他所料,Erik的回答就是那么没有爱——
“用来收买你,以便让你别再袭击我的鼻子了。”
Charles瞪向对方还塞着棉花团的鼻孔,他想象Erik用这样一张脸孔统治一万条鲨鱼的场景……最终,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在笑什么?”
Charles发自肺腑:“我不能告诉你,告诉你你会杀死我的!”
“我永远都不会杀死你。我只会保护你。”

8
Charles愣愣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好半天。
可以预见,今天晚上Raven又要被Charles烦死了。

9
Charles在冰激凌被他舔得只剩下甜筒杯的时候才意识到Erik自己没有吃冰激凌。
当然,可以想象万鲨之王是不吃冰激凌的大人物,但话又说回来,他们在约会,他又不是鲨鱼,Erik应该陪他的。
“为什么你自己不吃冰激凌?”Charles问。
Erik很快给出答案:“我的钱包丢了,口袋里的零钱只够买一个冰激凌。”
“……你的钱包丢了?”
“大概是在电影院丢的。”
“……那你为什么不赶紧去找找看?”
“现在我们正在约会。”

Charles晕晕乎乎的。
虽然万鲨之王没有有爱的表示“和你约会比钱包重要得多”,但已经足够Charles晕晕乎乎的了。

10
Charles半夜被自己的眼泪惊醒。
他意识到自己究竟有多么悲伤。
他想到故事开始的那个晚上,他怎么也不肯承认自己这个不起眼的书呆子有点迷恋校园里的风云人物,Raven趁着他选择大冒险,让他向那位风云人物告白。

这个故事就是建立在这么一个游戏,这么一个骗局上。
他欺骗了Erik。
他那么喜欢Erik,但他却欺骗了他。

Charles伤心欲绝地拨通对方的电话。

11
“如果我说那天我向你告白是因为我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你会怎么做?”
Charles几乎要哽咽了,他紧紧握着听筒,听对方的声音从中传出来——
“如果我说那天我知道你们在玩游戏,故意答应还不让你有机会改口是因为我真的想和你约会,你会怎么做?”

“……我会吻你。”

Charles很快得到Erik的回答——
“等我十分钟,我这就骑车过来给你吻。”

Fin.

 

评论(15)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