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害我

【EC】逐日号上的歌(3-4)

3

[Scott Summer]

Scott决定做些什么。

他在傍晚看到Charles和Erik坐在娱乐室下棋的时候就想行动。这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他在为船上所有的单身狗争取尊严。

这两个人整天那么黏在一起,有考虑过船上其他人的眼睛吗?即便那个人是他尊敬的X教授,Scott也决定至少劝说对方去开个房间。

那个时候,他都准备走过去了,在观察了旁若无人下棋的两个人良久之后。结果,Logan忽然走到他的身边。

“你还想念Jean吗?”

这个问题没头没脑,最关键的是,完全不像是Logan会和自己讨论的事情。Scott一头雾水地转过头来。他发现Logan正朝Charles的方向望去。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会让你恼火或者不屑,我可能没有那么思念Jean了。”

Logan忽然在对他谈自己的个人感受。Scott开始怀疑早上的起床方式不对。

“不管怎么说,”Logan神情难得如此认真,“别去打扰Chuck吧。”

通常情况下,Scott是不会听从Logan的意见,但当时他被Logan居然是个恋爱至上观点者的事实吓到,以至于忘了再去纠结下棋的两人。

——结果,那么做的后果是,在他深夜被吉他声吵醒。

 

Scott需要确保船上没有闹鬼……虽然没有人具体给他布置这个任务——但无论如何,当半夜有隐约的音乐声传来,他自然得去查看一番。

于是,走出船舱,在甲板上,Scott看到盘膝面对面坐在船头的Charles和Erik。

月光下,这个画面极其恐怖——因为兄弟会的万磁王竟拿着把吉他在弹唱。

披着件毛衣的Charles神情愉悦地欣赏着歌声,身体不自觉地轻轻摆动。当Erik因为Scott的现身停下弹唱后,他才察觉到有着能抵挡镭射的眼镜但依旧无法成功防御的人。

“Scott,你也睡不着觉吗?”Charles转头望向Scott微笑着打招呼。

Scott想说自己是被吵醒的,不过,不用说出口,Charles显然已经感受到。后者为此微微歉疚地轻浅下原本近乎天真快乐的笑容。

Scott也同样愧疚起来,为自己扫兴的表现。

“我只是听到歌声感到好奇,过来看看,想不到万磁王唱歌不错。”如果可以,这辈子Scott都不会夸万磁王一句,但比起对万磁王的不喜欢,让教授能够有台阶下对他来说更重要一些。

面对Scott的捧场,Erik毫无反应,倒是Charles开心扬起带着丝莫名得意的微笑,然后开始话说当年,“那时候你不在,所以不知道。当年Erik和我,还有你哥哥,Raven,Hank……”说到这里,他微微顿了下,在对逝者的哀悼中,放轻声音,“以及你没有机会见到的同伴。我们在温彻斯特住下,开始训练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晚上,我们一起喝了点酒,娱乐放松,大家展示起自己除了变种能力之外的绝活。结果,Erik技惊四座。”

虽然万磁王的歌声的确不错,但怎么也不至于达到“技惊四座”的程度。Scott在内心挺公正地评估着。很快,他看到Charles不赞同,且隐约着不服气的皱眉。

“当时你不在现场,所以才不能想象。”

 

Charles想要辩解的事情实际无关紧要,可他看来如此当真。这不是故意的行为,因为他一直在克制着自己不使用能力,然而,可能太希望所有人能够像自己那样认同Erik,他下意识向Scott投射了当时的影像。

很快,Scott清晰而真实地看到那个有所不同,但对他来说依旧异常熟悉的大客厅里,微醺的Erik坐在沙发上,低头拨动琴弦,然后低声吟唱起来。和今晚唱的是同一首歌。这个旋律有些熟悉,只是一时Scott想不起歌名。

沙发上的Erik唱到“I'm only just beging to see the real you”,他抬头将深深的眼神投过来。

Scott感受到的是Charles的记忆,所以,他知道Erik看的人是Charles,而他也终于知道了——

原来这就是一切的开始。

那如潮水般汹涌的情感是如此突如其来,仅仅因为一首歌,仅仅因为一个眼神……

——所有的画面和感受忽然中断。

 

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并赶紧住手的Charles显然明白自己的补救并不怎么及时。他借着伸手将自己垂落下来的头发往脑后梳理去的时间吸气,接着,用真诚的歉意和没那么真的镇定开口:“抱歉,Scott,希望我的回忆并没有让你感到不适。”

“当然不会。”Scott赶紧说。尽管体验对万磁王的喜爱之情让他难以接受,可另一方面,他能感受到那份无与伦比的美好。

或许,只有像教授这样美好的人,才能拥有同样美好的情感?Scott如此猜测。却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时莫名其妙地想到了Logan。

——他希望教授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听见他想到了什么!

正那么指望着的Scott立即希望破灭,因为他看到Charles向他投来的抱歉和愧疚的目光。

 

“——说起来,虽然我不会弹吉他,但我会弹乌克丽丽。”Charles体贴帮忙岔开话题。尽管这一举动生硬得昭然若揭。

不管怎么说,Scott赶紧配合这个主题:“乌克丽丽是什么?”

“那其实就像是把小吉他。”Charles举起手比划起来,并低头自己审视了一番,“大概就是那么大小的一把吉他。”

所以,个子小的人弹小吉他吗?Scott好笑地想。他还没习惯Charles总能听得到他们想法的状况,这让他在那么想完后才追悔莫及。

Charles悻悻盯着他看。好一会儿后,“乌克丽丽是在夏威夷最流行的乐器。”心灵感应者神情凝重地说明。

“原来如此。所以说,我只是个没有去过夏威夷的可怜人。”Scott祈祷这一说辞能够让自己更容易被Charles原谅。

他的祈祷管用了,Charles很快释怀地捧场笑了笑:“也许你该学学看乌克丽丽,虽然接下来我们不是去夏威夷,但既然会有海滩,说不定也会有草裙舞。”

他们这群人里就魔形女一名女性,而Scott可不敢想象这位美女跳草裙舞的样子。

“上一次我弹乌克丽丽的时候,大家看到的是Erik穿着跳草裙舞的裙子。”Charles有些得意忘形地炫耀。

始终保持安静的万磁王终于不动声色地开口:“Charles,你已经不止一次让别人以为我穿裙子,我可以把这当做是你自己喜欢看穿裙子的我吗?”

Charles也不反驳,他理直气壮地耸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爱好,别人无权置喙。”

 

又来了。Scott心想。

当发现自己能力衰退的时候,Scott有想过如果哪一天自己彻底失去变种能力,至少,他能摘掉这副眼镜。不过现在看来,永远戴着眼镜才是明智的选择。

“我想,我该重新回去睡觉了。”

风平浪静海面中的夜晚看起来如此美好,不过为了保护视力,Scott选择回到自己狭窄的船舱房间去。

 

走下船舱的时候,伴着吉他声的隐约歌声传来——

I wanna hold you,

till the fears in me subside

Romance and all its strategies,

leave me battling with my pride

But through the insecurities,

some tenderness surves

 

Scott想起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他又一次联想起Logan。

——并且终于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4

[Raven Darkholme]

Raven决定做些什么。

她不是多管闲事的人,但那个人是她哥哥,所以这件不是闲事——只是,暂时她不确定自己的立场。

她不确定自己应该劝万磁王离开Charles,还是警告他不许再离开Charles。

 

这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Raven记得当时自己和Erik谈论到Charles。在古巴之后,他们几乎对曾经的往事绝口不提,但那一次,Erik主动提及Charles。

“你认为人类凭什么有资格得到Charles的保护?”Erik在如此提问的时候罕有地表现出疲倦和困惑来。几小时前,兄弟会在X战警的阻挠下,又一次行动失败。

Raven没有让自己想太多,因为这个答案一早便存在着。“Charles就是这样的人。”

Erik在沉默良久后低声重复,“对,Charles就是这样的人。”他的语气里有无奈和抱怨,但同时也有依稀的骄傲。

思索之前,Raven本能问出口:“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会杀死Charles吗?”

看得出,Erik无法想象Raven竟会问出这个问题,不过,他在停顿后认真予以回答:“如果Charles死了,我会继续坚定完成自己的目标。但无论如何,我不可能杀死他,因为我想要做的,就是让他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里。”

 

后来Raven一直在想,抛弃了自己哥哥的万磁王,或许在伤害对方的同时,也伤害了自己。

她是最容易理解Erik的人,毕竟,她也做了相同的事。可她依旧无法在这件事上谅解对方,她和Charles是兄妹,然而Erik和Charles的关系更非同寻常。

无论如何,Raven必须和Erik谈谈。

接下来,他们所有人会定居在一个孤岛。这是情势所迫,为了逃避更进一步的危险。如果万磁王能恢复能力,他一定会毫不犹豫重返人类社会。他会让那些人付出代价——事实上,Erik同意上船已经很出乎Raven的意料。时至今日,Raven都不相信万磁王会安分地从此隐居。

或许到了那么一天,Raven甚至会选择和Erik重新回去战斗,不过,在这之前她也想要保护自己的哥哥。

 

一直寻找着与Erik独处机会的Raven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发现——Charles和Erik几乎形影不离。这艘逐日号并没有那么大,没有人会在一艘船上走失,可这两个人似乎不知道这件事,有时,他们甚至会一起去洗手间。幸好那时间通常不长,不然,Raven敢保证会有好几个人把自己的丰富想象投射向心灵感应者的大脑。

 

Raven大概是在了一个清晨见到独自一人的Charles。看起来后者像是在甲板上睡着,这会儿刚刚醒来。

“这是梦游还是怎么回事?”Raven有些吃惊地问迷糊坐起身的人。

Charles也想不通地眨了眨眼睛。“会不会是什么人恶作剧把我搬过来的?”他猜测。

Raven忍不住故意说反话:“这倒是,你的确挺会招人嫌让人想捉弄的。”

“我想起来了。”Charles没留意Raven说了什么,他开始四处张望,像一只迷路的小狗,“昨晚我和Erik在这儿唱歌,Erik去哪里了?”

Raven受不了对方离不开Erik片刻的模样。“Charles,你应该习惯万磁王随时会离开的属性。”原本她不想把话说得如此伤人心,但归根结底,她必须让Charles接受现实。

正那么说着,Erik从船舱的方向走了过来。他的手里拿着一条毯子。“我们在汪洋大海中,我不可能离开。”他平静对Raven说,然后转向Charles。“我刚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早上有些凉,所以去给你拿了一条毯子过来。”

Charles立即微笑着接过毯子。“谢谢你,我的朋友。”他已经站起身,随时都可以回船舱,或者去加件衣服,但实际,却只是选择把毯子披到身上。

Raven再也按捺不住。“万磁王,我有事需要和你单独聊聊。”

“已经没有万磁王了,你可以叫我Erik,Raven。”

Raven不可思议地瞪向看起来的确那么回事的万磁王。过去那么多年,她还是第一次听见对方重新称呼她Raven。

——所以,果然有必要和对方好好谈谈他和Charles的事。这应该不是存心欺骗,但Raven敢保证,Erik并没有在Charles面前表现出全部的、真正的自己。他想要让Charles爱上一个似乎美好但实际根本不存在的人。Raven不会让对方那么做。

“跟我来,万磁王。”

“等等,Raven,我能先和你单独谈谈吗?”Charles叫住Raven。

Raven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因为Erik配合地立即离开了甲板。

 

“我们先谈谈也好。”当妹妹的人不抗拒当恶人,既然Charles想要和她谈,索性就开门见山,“Charles,万磁王永远是万磁王,我不想说你们不该复合,但至少希望你能记住这件事。”

Charles了然而无奈,他苦笑着自我反省:“我究竟做了什么?这世上还有人相信我和Erik只是朋友吗?”

——你听听自己说的,首先你相信吗?

Raven压根不用说出口,即便Charles不是心灵感应者,也能从她的眼神读到这一画外音。

Charles不自觉叹了一口气。“好吧,也许我太昭然若揭了,但无论如何,Erik只是把我当朋友。”抱着破罐破摔的觉悟,他飞快瞥了Raven一眼,“我和Erik从来没有睡到过一起。”

Raven可以相信Charles没有说谎——无论这一事实听起来多么难以置信——但问题并不会因此而被解决:“你们比睡到一起的人看着更像一对情侣,我觉得,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Raven,”Charles柔和下语调说,“我知道你关心我。”

这可不是为了关心而关心,Raven认为主要是自己比较具有危机意识。“我希望你明白,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毕竟,万磁王就是万磁王。”

Charles向Raven露出微笑:“是啊,也许我们所有人都已经放弃斗争,大概的确觉得在孤岛上了结余生是一种选择,并无奈或者安然接受——可是,Erik是永远都不会放弃的。”

他的语气平静,并且透漏出某种深思熟虑。Raven在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在操心不该操心的闲事——她怎么会以为Charles不如自己了解万磁王呢?

所有她担心的事情,Charles自然早早便已知晓。

“所以,其实我挺想让Alex尝尝泻药的。”Charles飞来一笔,还表现得颇为认真。

Raven听得一头雾水:“为什么?或者说你的反应也太迟钝了吧?”

这都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了,那时候的Charles有些自命不凡,刚刚和他认识的Alex特别喜欢呛他,年轻的Charles只顾得上沾沾自得,从来没留意过Alex的态度。后来他们成了伙伴,Alex不仅尊敬Charles,对他还挺保护。Raven想不明白Charles是怎么觉得自己被对方得罪了?

“Alex说,我们现在好像在东方快车上。”Charles说。

Raven还是没听懂,她也看不懂自己哥哥近乎告状的态度。

“他害得我越来越担心Erik会忽然消失,”Charles解释,“然后,我就不得不像个侦探那样来破案,看看究竟是谁把Erik推下了海。要知道,仔细想想船上每个人都和Erik生死相搏过,也各自有动机谋杀Erik。”

Raven目瞪口呆地看了对方半天。

“……Erik只会离开,不会消失的。”她说。

Charles一本正经点头:“你那么说我就放心了。”

Raven这才意识到,Charles想借说笑结束这个话题。在Charles看来,他的确没有必要和别人讨论可能这世上只有他才了解的Erik Lehnsherr——可是,他却搞错了一件事!

Raven猛地回想起刚才谈话中最不恰当的一句话——

“……也许我太昭然若揭了,但无论如何,Erik只是把我当朋友……”

Raven还是不确定她的立场,所以,她能够原谅自己前后矛盾的发言。

“Charles,”当妹妹的人认真注视向哥哥,“Erik不是只把你当做朋友。他也挺‘昭然若揭’的。”

Charles意外地眨眼。他在消化这一情报的时候恍惚而带着某种激荡。接着,Raven觉得自己又看到了曾经那个意气风发,连呼吸仿佛都有光芒闪耀出来的年轻教授,一颦一笑间是满满的志在必得。

 

Raven终于终止考虑自己需要什么立场的行动。

这已经不关她的事。她只知道——

Charles决定做些什么。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